分类: 每日头条

瘫痪伊朗 川普报复已执行 还没完!美媒:他已经赢了

总统在20日晚上最后一刻取消打击。媒体发评论称川普已经在取得胜利。川普对媒体表示,若开战:伊朗会“以前所未见的方式消失”。据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在空袭喊卡当天,批准行动,伊朗控制飞弹发射的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但不会有人命死亡。川普周五表示,下周一制裁伊朗,未来不排除

川普若开战:会“以前所未见的方式消失”

美国媒体NBC专访美国总统川普。川普坦言并不希望与伊朗开战,但是假如那一天到来,那么伊朗政权会“以前所未见的方式消失”!川普说,美伊谈判没有任何的先决条件,但最重要的是“你(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如果你想讨论它那就好,否则你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生活在经济崩溃的状况之中。”

:川普不需要打击伊朗他已经获胜了

彭博专栏作家鲍比戈什21日撰文表示,他认为目前美国的制裁,已经重伤了伊朗的经济,这是伊朗现在蠢蠢欲动,不断发起挑衅的原因。而伊朗总统哈梅内伊去年以来的所作所为,则不断的在造成自我伤害,不断失去国际社会对它的同情,而不作不死,所以就让他自己去折腾吧。

出于恐慌,自从川普去年退出伊核协议以来,伊朗开始以损害自身利益的方式回击,削弱了它在国际上经济正在感受到巨大的痛苦的同情。恢复生产铀浓缩,并超过议定限制的威胁,失去了欧洲人的支持。它对波斯湾附近中立航运的攻击,也是这样的结果。去年哈梅内伊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羞辱,也消耗掉了对伊朗的更多善意—-安倍本来善意地努力调解,想结束冲突。击落美国无人机,则是该政权自我伤害能力的又一次证明。

川普的牌打的非常好。他表达了他对谈判的开放态度以及他避免战争的愿望。他将油轮袭击视为“非常轻微”,并将无人机被击落归咎于“松散而愚蠢”的人的工作。国务卿彭佩奥也让伊朗人知道,如果他们未来的行动导致美国军人死亡,就会引发报复。

这正是对伊朗挑衅的正确回应:让它一边待着去,让独裁政权在世界舆论的法庭上自我损害,即使它因制裁已经被不断削弱。自从川普撕毁伊朗核协议以来,这是川普第一次能够让伊朗政权展示它是什么:对邻国和更广阔的世界的一个危险。

川普应该做些什么呢?保持他的神经镇静,保持他的耐心,让伊朗为自己挖掘的洞更深。允许哈梅内伊消除国际上对伊朗的同情。并允许“最大压力”运动继续削弱其政权。哈梅内伊可能永远不会意识到他正在失败。但对川普来说,现在是时候看到他在获胜了。

报复伊朗,川普批准了这项行动!

巡弋在伊朗附近海域的美国航母「林肯号」,甲板上F-18超级大黄蜂战机准备升空。

伊朗20日击落美国无人侦察机,川普政府原定空袭报复却紧急煞车;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在空袭喊卡当天,批准网攻行动,瘫痪伊朗控制飞弹发射的电脑系统。

「华盛顿邮报」周日23日报导,美国网战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人员在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同日、也就是20日晚间发起网攻,知情人士透露,这场网攻其实筹备多时,就算没有数月,也已有数周时间。

透露此事的知情人士表示,本月稍早2艘油轮在阿曼湾遭到攻击,疑似伊朗所为之后,五角大厦就建议发动网攻。

这场针对伊朗革命卫队的网攻是和美军中央司令部协同进行,与传统攻击截然不同的是,网攻虽会瘫痪伊朗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但不会造成伤亡。

这是网战司令部5月升级为完整的作战司令部以来首次展现攻击力量,其动用川普赋予的新权限,简化采取类似措施的批准过程,也反映出司令部「防御前置」(defend forward)的新战略。

川普:下周一制裁伊朗未来不排除军事行动

川普22日在戴维营与政府官员会商,他表示,美国将在下周一24日对伊朗进行进一步制裁,他本周末将在戴维营讨论伊朗局势。他还表示,并未排除将来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22日下午,川普在一条推文中宣布,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一旦该国再次成为一个有建设性和繁荣的国家,制裁就会取消。“我们正在推进对伊朗的额外制裁。”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