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撤出中国 日本高岛屋百货明年关闭上海店

日媒消息指出,高岛屋(Takashimaya)今日确定将于关闭、退出业务。

根据《日经》报导,高岛屋百货长期处于业绩亏损的状态,受美中贸易战的影响,中国消费力逐渐放缓,更难以扭转业绩的情况下,因而做出了此一决定。据了解,高岛屋欲将海外业务的重心,转移至的东南亚地区的其他3家百货店。

报导指出,高岛屋百货2012年在上海设立第1家百货,佔地4万平方公尺,与日本的旗舰店差不多,当时为了迎合上海的富裕阶层,百货提供了一系列的奢侈品牌

然在开业前不久,中国就发生大规模反日游行事件,打乱高岛屋百货的营收预期。随著中国电商市场的扩大,高岛屋百货的压力更增,其2018财年(截至2019年2月)的营业收入为32亿日圆(约9.26亿),仅较去年同期增长0.7%,营业亏损达9亿日圆(约新台币2.6亿),连续7年出现亏损。

目前高岛屋在海外共运营4家百货店,除上海,还有新加坡、越南胡志明市以及去前年秋季开业的泰国曼谷店。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