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200站务人员实名联署 促港铁追究警方、清洁车站 若无回应或拒执行指示

连日期间,多次在站内采取驱散行动,做法备受质疑。今日再有 200 名港铁站务人员以实名,要求公司谴责及追究警方,全面,以及重建各线的客务中心为封闭式等。他们又表明若港铁在 8 月 30 日没有回应,员工或将无法有效工作,呼吁一众同事到时「用自己方法」保障职务安全。

观塘线值班站长陈先生称,在召集到 200 名同事作实名联署。指出,近日的社会动荡,前线员工的工作安全现正受到严重威胁。每次冲突车站同事都首当其冲,但管方迟迟未采取足够措施为员工安全,给予的答覆往往只是「会跟进」、「会研究」等,未见有实质和长远的措施。

联署向港铁提出「」,包括重新编制车站人手配置;谴责及追究警方在车站范围内进行妄顾安全的驱散;全面及深层清洁车站内的化学残留物质,安排专家测量车站内的通风系统空气品质,并向市民公布数据;以个人形式发放统一的保护装备;及重建各线开放式客务中心为封闭式客务中心。

联署声明警告,如管方未能于 8 月 30 日前公开回应诉求,前线员工在充满风险的环境下,或无法有效地继续日常工作。他们呼吁各站员时刻以专业判断情况是否安全,方接受职务安排。

陈先生透露由于他们不是正式工会,因此难以进行罢工。但他呼吁参与联署或认同其理念的同事,「用自己方法保障职务安全,包括拒绝执行指示」。被问到实名联署后会否担心被清算,他承认担忧确实存在,因此收集联署过程并不顺利,有人担心联署会影响升职及评核,但他强调公义比工作更重要。

来源:立场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