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港会计界5000人游行 业界受够政府的「横蛮」手段

今日(23日)中午发起「」静默,要求正视,游行队伍由中环,行至金钟,集会于下午约 2 时完结,大会指约有 5000 人出席。

会计界反修例游行

会计界今日(23日)中午发起「反送中」静默游行,要求政府正视五大诉求,游行队伍由中环遮打花园,行至金钟政府总部,集会于下午约 2 时完结,大会指约有 5000 人出席。

发起游行的立法会会计界议员指,记忆中从未有议题会激发这样多业内人士站出来发声,说明会计界经已受够特区政府的「横蛮」的手段,「我们要告诉全世界:我们已经受够。修例侵犯了我们重视的核心价值,如正直、守法,是不会因受到威吓而退缩的,希望政府回应我们的诉求。」

他强调,政府经常强调经济,但今年因为逃犯条例,香港最自由经济体系的名誉将会「玩完」、「保唔住」,呼吁会计界要「守住岗位、守住我地嘅城市」,坚持独立无私的专业精神「唔可以屈服 」。

他认为修例一旦获得通过,对会对业影响会非常深远,不少要到 大陆工作的会计师将面对巨大风险,又指有英国领事馆职员 大陆被当局以「嫖妓」为由作行政拘留,简直是他「匪夷所思」。

梁继昌呼吁会计界守住专业操守,顶住压力。立场新闻图片

梁继昌希望,业界人士不要只是出来一次,要继续在不同岗位努力、顶住压力也要发声,更要用尽公民权利,「所有会计师也需要守住专业操守,不要因压力而后退,并且要用尽公民权,例如投票权和被选权等。」

对于盛传有四大会计师行特地发电邮给员工,要求所有员工必须出席今午的午宴,令部份人或因此而不能参加游行。梁继昌称未有看到有关电邮,不过他指员工是有权在私人时间合法地参与表达政治诉求的活动,雇主无权阻止,而「四大」是跨国公司,全球策略的核心价值就是包容与多元,相信不会因一两个国家而有所改变。

会计界选委王嘉盈在集会上指,会计界从业员一向心思细密,计算成本效益、不会浪费一分一秒,但由于修例确实影响每一个人,因此利用午膳时间走出来发声。她对今日出席游行人数有 5000 人感到非常感动 ,呼吁「我地一齐为香港未来努力争取」。

会计界选委关梓谦表示,同业虽受到政见不一的雇主干预,仍然到场参与游行,甚至除掉口罩 「用真身见面」,他表示感激。他又指将来的发声空间会越来越少,而 大陆亦会用不同理由拘留市民,他呼吁不可以放弃,要用不同方法守护香港。

立场新闻图片

来源:立场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