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823香港之路 多区现人链 市民高喊「天灭中共」

在九龙塘窝打老道,有多辆的士插着国旗驶过,现场市民即高喊「」等口号。

网民今日发起名为「之路」的全港手牵手人链活动,效法抗争并希望唤起国际关注反送中。三条人链路线将分别对应港铁港岛线、观塘线、荃湾线,市民晚上7时开始集合。

【21:[email protected]中环】

两名挥动国旗男子于德辅道中被警员带走

【21:[email protected]九龙湾】

活动完结后,九龙湾地铁站B出口有市民高叫「听日一点钟观塘见」,呼吁市民参与明日的观塘游行。

【21:[email protected]九龙塘】

九龙塘人链开始散去

【21:[email protected]观塘】

五十多岁的姊妹Polly和潘小姐今日在观塘道沿途参与行动,她表示从朋友得到今次活动的消息,之前主要参加过200万人游行及香港妈妈集会,「知道有组人链行动觉得好开心,可以有个机会再次企出嚟。」虽然活动未经申请,她们并不担心出问题,「都系拎个心出嚟啫」,希望表达反对政府送中条例以及不满警察对待和平的手段。

妹妹潘小姐说,「因为我哋呢个年纪可以做到嘅唔多,但系有能够参与嘅形式,都希望尽量出嚟。」她觉得今晚气氛很好,「沿途市民畀嘅支持手势、有车辆响安等,都系好大嘅鼓励。我都想年轻人见到我哋唔同年龄层既人都企出嚟支持佢哋。」Polly指人链成功连起来觉得好感恩,「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互相支持,和平解决今次争议。」

20多岁的阿盈近日不小心弄伤脚,做了手术,今日拿着拐杖参与人链行动。因为各式游行集会都难以参加,很高兴这次可以尽自己能力参与,表达诉求。她很早来到集合地点,顺利找到位置加入,「本身都无乜担心,相信同行的市民一定会互相帮助。今晚见到无论咩年纪嘅人都为同一个目的连埋一齐,觉得好团结。」

Polly、潘小姐

【20:[email protected]中环】

【20:[email protected]九龙塘】

在九龙塘窝打老道,有多辆的士插着中共国旗驶过,现场市民即高喊「天灭中共」等口号。

另有读者向本网报料称,北角亦见到类似情况,《立场》未能证实有关消息。

【20:[email protected]深水埗】

长沙湾政府合署对出,有示威者在马路上筑人链,他们遵守交通灯指示,红灯时即退回行人路上。

【20:[email protected]美孚】

【20:[email protected]中环】

一群基督徒今日晚上在中环遮打花园举办「823基督徒集会」,期间亦有人响应人链活动。

【20:[email protected]尖沙咀】

尖沙咀海傍,有人手牵手拉起人链,并展示英文标语。

【20:[email protected]九龙塘】

乐富至九龙塘组成人链开始手牵手。

【20:[email protected]天后】

《立场》记者登上电车,拍摄天后至炮台山一带的人链。

【19:[email protected]观塘】

观塘站周边组人链的参与者已过千人,绕经多条天桥以跨越观塘道,参与者并在消防局前留下空间供紧急车辆进出。

【19:[email protected]旺角】

黄小姐今天生日,想有意义地过,于是独自前来旺角参加「香港之路」人链活动,为的抗争发声。她指「波罗的海之路」是为争取独立,不过这非她的愿望,只想向全世界显示香港人团结一起,争取

参加者站在路边,以不阻人流和巴士站上客为目标,所有人都戴上口罩,部份人手持有各国旗帜的海报,上面写上「谢谢支持民主与自由」,有不少以拿着海报两边为「连结」,这解决了部份人对与牵手的「困惑」。参加市民不断叫起「香港人加油」、「加油」口号,有义工说油麻地已连上,大叫「太子较需要人」,呼吁刚来的人往太子方向前进。

黄小姐笑说她牵任何人的手也行,会根据网上建议,「右手手机、左手牵手」,她说生日愿望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19:[email protected]美孚】

在美孚荔景中间点,已有过百人聚集。

【19:[email protected]观塘】

在其中一个「填窿」地点观塘站,晚上未到七时已聚集超过200名参与者,大多只带简单口罩或普通上班装束。七点站内开始挤塞,现场有年轻人派发歌词,及提醒已等齐朋友的参与者可以先落观塘道行人路组人链,以便预算人数。

参与者方先生及谭小姐约了一班朋友前来,他们对于今晚的人链行动感到雀跃,方先生说:「我觉得呢个活动好和平,亦都会系好历史性嘅时刻,系和理非嘅极致,希望可以展现香港人团结嘅一面比世界见到,甚至写入历史。」他们没有特别计划在哪个站聚集,打算待现场协调到不同的地点补位,亦不担心安全问题,谭小姐说:「因就算有冲突都唔系由我哋引起,控制唔到,冇理由因为惊就唔出嚟,希望今晚可以警察或催泪烟。」

对于即将要与陌生人拖手,方先生为人着想的说,会先抹干净双手,以免别人感觉到自己有手汗。谭小姐则笑指:「应该都唔使拖好耐啩?」

《香港之路》参与者方先生

【19:[email protected]旺角】

有市民高举多国国旗及语言的标语,希望吸引国际关注。

【19:[email protected]太古】

在太古,有市民收集联署,促港铁交代811警方进入站内驱散市民的行动。

【19:[email protected]葵芳】

港铁表示,最近葵芳站先后多次被示威人士滋扰。鉴于相关人士表示今晚会再到车站,港铁公司基于乘客及员工的安全考虑,会在今晚九时暂时关闭葵芳站,荃湾线列车亦不会停该站

【19:[email protected]铜锣湾】

公民党前立法会议员余若薇参与行动。

【19:[email protected]湾仔】

湾仔港铁站外人头涌涌。

【18:[email protected]旺角】

艺人阮民安现身旺角并接受媒体访问。

来源:立场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