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华尔街日报:北京欲切割国安议题 解美中贸易谈判僵局

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消息人士指出,由于陷入僵局,当局期盼能缩小范围,将较为棘手的议题切割出来,透过「双轨式」谈判来打破谈判僵局,以求解决较为迫切的议题。

综合外媒报导,《》昨(12)日报导指出,美国与中国2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谈判,至今已持续长达18个月;为了简化贸易谈判难度,中共当局希望将国家安全等其他议题自谈判中排除,将范围限缩至仅有贸易议题。不过报导中也强调,国家安全议题其实至今都尚未成为贸易谈判的主轴。

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表示,美方及中方将于下月初再次进行谈判,双方将分别由美国贸易代表莱席尔(Robert Lighthizer)、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领军。消息人士指出,中共当局希望由刘鹤领导贸易谈判,并有另一个独立的小组讨论其他地缘政治议题。

下个月的会面将是双方第13轮谈判,目前还不确定美国总统川普是否会采取中国方面提出的新计划,但消息人士指出,中方将在下次谈判中试图推进农业采购。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