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讽刺中共而“红上加红”!南方四贱客串流权利金传上看5亿美元

播映20多年、已制作23季的美国卡通《四贱客》(South Park)近期因而“红上加红”,随着串流影音兴起,多年来各大平台无不卯足全力争取《南方四贱客》的独家播放权,据传在新的授权合约中,制作《南方四贱客》的“”(Viacom)可得到高达4.5亿至5亿的权利金(约137.4亿至152.6亿元)。

南方四贱客的权利金合约每更新1次就翻了好几倍。(截图自南方四贱客官网)

播映20多年、已制作23季的美国卡通《南方四贱客》(South Park)近期因讽刺而“红上加红”,随着串流影音兴起,多年来各大平台无不卯足全力争取《南方四贱客》的独家播放权,据传在新的授权合约中,制作《南方四贱客》的“维亚康姆”(Viacom)可得到高达4.5亿至5亿美元的权利金(约新台币137.4亿至152.6亿元)。

匿名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维亚康姆希望能在今年底以前完成《南方四贱客》新的播放协议,最快在本周末前就会决定新赢家,而权利金可能上看5亿美元。

2014年时《南方四贱客》的播放权吸引了6间平台争取,最后由迪士尼(Disney)的串流平台Hulu所拿下,当时的权利金为1.92亿美元(约新台币58.61亿元),更早以前的拿下,权利金为“数千万美元”。

5亿美元的权利金相当于康卡斯特(Comcast)标下〈我们的办公室〉(The Office)及AT&T标下〈六人行〉(Friends)2部经典美剧的权利金总和,不过Netflix曾为标下美剧〈欢乐单身派对〉(Seinfeld)的转播权而支付了超过5亿美元。

表示,康卡斯特的串流平台Peacock及AT&T的串流平台HBO Max均有参与《南方四贱客》的转播竞标,原本的转播平台Hulu虽有意继续放送《南方四贱客》,但不太愿意投注太多金额,至于Netflix则因专注于原创电影而退出竞标。

内部人士还指出,由于非常仰赖中国市场,近期推出串流平台的苹果(Apple)可能也不会参与。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