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港大毕业生议会表决要求林郑辞校监 大比数通过

今(19)日召开特别大会,动议议题是要求行政长官月娥为香港造成“不可原谅的破坏”负责,并辞去港大校监一职,另一个则强烈要求港大管理层应支援运动受伤或被捕的学生。会议中午结束,议会4时许公布表决结果,3,236张有效票当中,议案分别以2,986票和3,002票大比数通过,反对票分别为230票和218票。

出席香港大学学位颁授典礼

港大毕业生议会今(19)日召开特别大会,动议议题是要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香港造成“不可原谅的破坏”负责,并辞去港大校监一职,另一个议案则强烈要求港大管理层应支援反送中运动受伤或被捕的学生。会议中午结束,议会4时许公布表决结果,3,236张有效票当中,议案分别以2,986票和3,002票大比数通过,反对票分别为230票和218票。

香港大学校方回应称,会仔细研究有关议案内容,并与毕业生议会讨论如何跟进,又指“我们有跟多名渉事的学生保持联络,亦尊重部分同学选择不想公开他们的资料。大学中央管理小组包括校长本人,联络及会见了部份同学和他们家人,了解他们的困扰及期望,我们会继续协助有需要的同学,确保他们有法律支援,以及情绪上等各方面的帮助”。

动议的港大副召集人麦东荣表示,林郑月娥团队在修例风波当中无法展示管治能力,认为她继续出任港大校监不符港大长远利益,故此提出动议。麦东荣并指,对于有校友匿名发声感不满。

(图左至右)港大校友关注组成员张韵琪、召集人叶建源、副召集人麦东荣

港大校友关注组 Facebook专页今早节录了麦东荣在特别大会上的发言。麦东荣说,今次动议是从港大“长远利益的角度出发”,认为林郑月娥对香港造成“极大的破坏”,认为她作为港大校监,拥有实质权力,但难以令港大人信任其能力。麦东荣并且说今次他动议议案,是行使校友应有的权利。

麦东荣在特别大会完结后见记者,除了再一次解释动议外,又特别提到昨日有校友匿名登报,表示动议违宪一事。麦东荣重申,他是按现有机制发声,并认为反对者应该现身讨论,“但而家有人唔敢走出嚟倾”,“同特区政府处理紧急法、蒙面法的方式有何分别”,对于有人“匿埋后面”感到相当愤怒。

张韵琪冀望张翔发声支援学生

至于动议港大管理层应支援反送中运动受伤或被捕的学生的港大校友关注组成员张韵琪,就在特别大会上提到,反送中运动以来有大批学生被捕,不禁自问到底如何帮助年轻人。虽然港大校长张翔曾说预备好为学生提供协助,但至今未有相关详情,希望港大能够切实提供支援。

张韵琪见记者时表示,不少出席特别大会的校友都支持两项动议,形容是“非常人性”,展现良知。张韵琪并且说,中大校长段崇智和树仁大学副校监胡怀中的公开信内容让人非常感动,并且认为张翔其实有能力发声:“我相信如果段校长都得,胡副校监都得,我哋张翔校长都一定得。如果佢(张翔)对而家学生所面对嘅遭遇,仍然都系无动于衷,我哋只能够讲,佢嘅良知真系唔知去咗边。”

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说,今日过千校友返回港大投票,12点半截龙时有不少人士赶往票站投票,另外出席特别大会的校友亦多达300人,会上大部分人支持两个动议,另有少部分人反对,双方观点都经过详细辩论,反应热烈。叶建源相信,两项动议均会获得通过。

来源:立场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