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直播不断更新】10.20九龙游行 警方出动水炮车驱散

民阵日前发起九龙区,主题为「废除恶法、独立调查、重组警队」,下午1点30分集合,由梳士巴利花园行到高铁西九龙站。虽遭发出反对通知书,仍有民主派人士以个人身份承接路线举办。

港铁今早公布,因应香港西九龙站附近有公众活动进行,经风险评估及与相关政府部门商讨后,柯士甸站、站由中午12时起暂时关闭,列车亦不停有关

【1809】警方在旺角警署外弥敦道继续施放多枚,及发射大量橡胶子弹。有警员以强闪光照向记者镜头。

【1806】港铁表示,经过风险评估,为保障乘客及员工的安全,乐富站需要关闭。

【1758】清洁早前被车颜色水射中染蓝的九龙清真寺。

【1756】警方于始创中心外一段弥敦道施放多枚催泪弹,有市民怀疑被催泪弹击中受伤,需由救护员抬至一边治理,受伤市民神智清醒。

【1748】始创中心外警方出示橙旗和黑旗,施放多枚催泪弹。

【1746】太子荔枝角道,珠江酒家外,警方称现场发现怀疑爆炸品,封锁现场,要求记者保持距离,据直播片段所见,警方声称怀疑爆炸品是一个纸皮箱。

【1735】警方分别在深水埗白杨街及太子荔枝角道分别制服一名男子。

【1724】荔枝角道弥敦道有者向警方防线投掷汽油弹。

【1720】港铁宣布,由于有人进入长沙湾破坏车站设施,列车不停长沙湾站。现时荃湾线服务维持荃湾站来往荔景站,荔景来往中环站,暂停服务,相关车站会关闭。

【1713】港铁宣布,由于荔枝角站有出入口被人投掷燃物品,为保障乘客及员工的安全,现时列车不停荔枝角站。

【1710】有示威者闯入太子招商银行,以铁座进行破坏。

弥敦道亚皆老街交界至少一人被制服。(有线新闻截图)

【1707】警方在旺角弥敦道再举起黑旗,之后曾施放了数枚催泪弹。

【1655】油麻地果栏附近弥漫刺鼻气味,途人、店主需掩鼻。

【1644】在弥敦道窝打老道交界再次发射蓝色水,驱散人群。水炮车继续向北推进,沿路施放水剂,速龙小队施放催泪弹,示威者向北面退后。

【1635】水炮车停留在弥敦道加士居道,示威者在窝打老道焚烧路障。

【1631】警察一队速龙在佐敦拘捕一名市民。现场记者所见,该名市民并无装备,速龙一拥而上,把他拘捕,未知所为何事。

【1626】油麻地中国银行,被示威者闯入及点火。(苹果截图)

【1620】警方从旺角警署施放多枚催泪弹,惟现场有社工广播呼吁,指现场大部分的是记者,要求警方停止施放催泪弹。旺角警署外弥敦道有示威者筑起遮阵,又燃烧路障。

有警员于弥敦道及加士居道交界的上空发现航拍机,查问是属于哪间传媒机构,不过未有人回应。之后有警员举枪指向航拍机,然后航拍机于附近降落,警员再跑向降落位置。

【1615】速龙小队出动,于弥敦道往佐敦方向推进。

警方在弥敦道多次发射水炮,路面及两旁多栋建筑物被染蓝,九龙清真寺亦被射中,楼梯及大闸染蓝。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当时亦在清真寺门前,其助理直播拍得,谭文豪和多名站在路旁的记者、少数族裔人士一同被蓝色水剂直接射中,谭文豪双臂及面部被射中,亦有外籍人士全身染蓝,当时现场并没有示威者,途人亦无叫口号。

【1602】水炮车到尖沙咀,在弥敦道半岛酒店外发射颜色水,示威者四散,有记者走避不及被射中。

【1600】警方连番开枪,有示威者于尖沙咀警署前巴士站位置突然倒地,需要FA抬走,往室内治理。

【1555】2号水炮车从深水埗警署出发,驶往尖沙咀方向。

【1553】尖沙咀警署,警方再从高处发射多枚催泪弹,有人回掷汽油弹,尖沙咀警署闸门内起火。

【1548】尖沙咀警署发射多枚催泪弹,现场烟雾弥漫。

来源:立场新闻

【1543】由于多个车站被破坏及纵火,经风险评估及与相关政府部门商讨后,考虑到乘客及员工的安全,下列车站已暂时关闭,列车亦不停有关车站:?荃湾线:尖沙咀至太子站;

?观塘线:油麻地至太子站;

?西铁线:尖东站及柯士甸站

【1540】尖沙咀警署外再次被纵火。

【1524】港铁宣布,由于旺角站有出入口被人投掷燃烧弹,为保障乘客及员工的安全,现时列车不停旺角站。

【1521】示威者在旺角站C1出口纵火,现场火光熊熊。

【1515】有人向尖沙咀警署投掷汽油弹,另外有人向尖沙咀的中国银行分行投掷汽油弹。

【1514】港铁宣布,由于油麻地站及尖东站有出入口被人投掷燃烧弹,为保障乘客及员工的安全,现时列车不停这两车站。

【1510】尖沙咀警署出示蓝旗和橙旗,警方发射催泪弹和布袋弹。

【1506】港铁油麻地站遭纵火。

【1505】警方从尖沙咀向下面人群施放胡椒水。

【1450】有示威者在尖沙咀警署与警察对骂,有人在门口撤尿。

【1443】弥敦道小米旗舰店被破坏。

【1442】有示威者破坏油麻地优品360和吉野家,另有油麻地站被示威者投掷汽油弹和打爆玻璃。

【1433】游行队伍到达终点,梁国雄、何秀兰等人呼吁示威者小心,又指可经油麻地方向离开。

【1426】有警员在尖沙咀警署平台上擎枪戒备,同时有警员用扩音器表示∶「我哋有催泪弹同布袋弹准备。」

【1424】警方表示,大量示威者占据尖沙咀一带道路,梳士巴利道,广东道,漆咸道一带都有示威者占用行车线,而柯士甸道西及佐敦道有激进示威者以杂物堵路,造成交通严重阻塞。警方警告有关示威者现正进行未经批准集结,立刻停止违法行为。尖沙咀警署报案室服务暂停。市民如有紧急事故,请致电九九九。

【1422】有示威者破坏油麻地政府合署,打爆门口玻璃后散去。(RTHK截图)

RTHK直播截图

【1420】有示威者破坏港铁柯士甸站升降机。

【1410】尖沙咀警署门口有「私了」事件,有头戴红色Cap帽男子版打,鼻孔流血,其后进入警署。

【1400】有示威者破坏尖东站 L3出口玻璃,其中有人使用的工具是汤勺,地上有玻璃碎片。

【1355】有示威者在柯士甸道往西九龙方向位置拆水马,倒走水马内的水。柯士甸道和广东道交界有路障。

【1352】警察 fb发贴文指,尖沙咀示威者正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属违法行为。警方呼吁在场人士尽快离开。现场交通受到影响,提醒驾驶人士留意最新交通情况。

【1350】游行起步不足半小时,队头已到西九戏曲中心。天气炎热,市民撑起伞遮阴。

【1300】起步地点梳士巴利花园有大批身穿黑衣市民聚集。

【1235】有行人占据马路位置,警方在梳士巴利道展示蓝旗。

【1223】水炮车停泊在西九龙站旁的水马阵范围内。

【1210】柯士甸站、尖沙咀站关站。乘客不能经柯士甸站前往高铁站,需使用其他出入口前往。

【1200】尖沙咀重庆大厦外,有南亚裔人士传递冰冻蒸馏水,准备稍后派发予游行人士

【0900】港铁宣布,因应香港西九龙站附近有公众活动进行,经风险评估及与相关政府部门商讨后,考虑到乘客及员工的安全,为审慎起见,柯士甸站、尖沙咀站由中午12时起暂时关闭,列车亦不停有关车站;同样基于安全考虑,其他车站或其部份出入口可能随时关闭,而未能预早通知。

来源:立场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