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遏制中共 白宫美国会双双下重手 川普受公开谴责围攻、私下钦佩

17日周四,斯坦福大学史资深研究员撰文说,西方绥靖让坐大,那些为人权而咆哮的雄狮却变成了小猫,唯独成为中共第一人,受到公开谴责围堵和私下钦佩。中共模式的输出让世界60亿人感到恐怖。是自由民主在亚洲的成功示范,一直让中共害怕。本月初国务院、商务部及农业部致函美国5百大企业助台、抑制中共侵略扩张。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上月通过台北法案后,美众议员近日也推“台北法案,从政治和经济上支持民主台湾。

西方绥靖让中共坐大,累累罪行被淡化

图说:胡佛研究所军事史资深研究员维克多·汉森教授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军事史资深研究员维克多·汉森教授,周四17日在福克斯新闻网撰文说,美国和西方国家长期以来对中共的误判和绥靖政策,导致中共日益坐大,对内镇压,对外霸陵。

汉森说:邓小平的改革震惊了世界。在其后的40年里,中国的经济从每况愈下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也付出了可怕的代价,包括环境的严重破坏、社会的崩溃和持续的政治镇压。使中国成为了一个更受经济驱动的独裁国家。

在国外,中共系统地违反每一个国际贸易和商业条约的宗旨,窃取版权和专利,制造巨大的贸易顺差,廉价倾销产品以诱惑国际客户,对批评者施以抵制、撤资和驱逐。

中共还操纵其货币,强制在中国经营的外国公司转移技术,在西方国家建立了一个庞大的间谍网络偷取技术,并更加日益地霸陵和威胁亚洲邻国。

汉森还说:如果说以前中共只是使自己的人民受苦,而基本上不祸及世界其他地方,那么现在它让中国以外的60亿人感到恐怖

当中共把百万穆斯林投入“再教育集中营”、铲平伊斯兰人的坟墓并关闭清真寺时,西方人却一言不发。

汉森强调:当面对“中共强摘人体器官”、强迫堕胎和绝育,以及监禁和处决持不同政见者时,那些在欧洲为人权而咆哮的雄狮却变成了小猫。

中共的罪行,却大多被西方国家淡化和原谅。

过去没有一个西方政治家警告世人:未来被中共统治的世界将是非常可怕的,西方变成了中国,而不是中国变成了西方。

只有川普,一个毫无军事和政治经验的人。因为发出警告,他受到强烈和公开的谴责;而同时,他在私下又受到钦佩。

美致函5百大企业助台贸易,抑制中共侵略性扩张

图: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

美国商务部代理助理部长史宜恩(Ian Steff),

及美国农业部海外服务署署长艾斯里(Ken Isley)于本月初联名致函美国5百大企。

信函指出,台湾是美国第11大贸易伙伴、第9大农业出口地及第7大留学生来源地,台湾旅客享有免签入境美国的待遇,美国政府希望持续深化与台湾的经济、文化关系,更相信经贸往来是关系进展的关键。信函指出,台湾是美国重要伙伴,期盼美国企业善加利用台湾的商机。

涉外人士指出,此一官方表态不仅向美国企业说明美国政府对台立场,更是美方对于中共向跨国企业全面施压的具体反击。涉外人士透露,接下来美国政府还将致函美国各州及地方政府,支持强化对台贸易、教育、投资及观光合作。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在华盛顿时间16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听证会,再次抨击中共霸凌台湾,在经济方面施压、限制台湾国际空间、及挖角台湾邦交国等,美国已多次表达关切。这封由三大部会主责官员联名发出的信函,也显示美国政府对台湾政策的一贯性。

针对美国务院等部门10月初致函美国5百大企业一事,台湾外交部18日回应,台湾外交处境日趋艰难,来自中共的打压也从未停歇。最后,台湾外交部还说,自由民主国家应携手合作,以具体的行动抑制中共侵略性的蛮横行径不断扩张。

美众议院议员又提众议院版本的“台北法案”

图:柯蒂斯表示将在众议院推行“台北法案”,推特截图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上月25日已经通过「台北法案」。18日,美国共和党籍外交关系委员会亚太小组成员柯蒂斯发布推文,说他与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其他4名议员,共同提出“台湾友邦国际保护暨强化倡议法案”(即“台北法案”),“旨在强化台湾的国际地位”,并应对“来自中共的压力”。

参与这次提案的其他4位名议员,分别为美国众议院外委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众议员西尔斯(Albio Sires)、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冈萨雷斯(Vicente Gonzalez)。

柯蒂斯还在个人官网发布新闻稿,并附上一段视频。根据推文内容,柯蒂斯推动的“台北法案”与参议院的大致相同,主要包含三个方面:要求美国行政部门支持台湾参与国际事务;支持对台湾的“外交承认”并加强非官方交流;推动美国与台湾的自由贸易谈判。

阿波罗网马晏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马晏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