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改名“中华民国”

改名“

陈维健

蔡英文连任后接受BBC采访时说,“我们不需要宣告自己独立的地位,我们已经是独立的,名字叫”。蔡英文说出了一直要讲未讲的话。也就是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她把“中华民国”改成了“中华民国台湾”。从此,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就是台湾。以前蔡英文在台独问题上一直模糊化,现在把它说白了。

蔡英文说白了,但只要中华民国的宪法没有改还不能算数。《中华民国的宪法》“中华民国拥有中国主权,领土及于全,目前的统治范围只及自由区(即台澎金马)不包括大陆。”依中华民国宪法,蔡英文把“中华民国”改成“中华民国台湾”,只能说是一个实际的现状,中华民国还是领土及于全中国的中华民国。蔡英文改名“中华民国”,非同小可,我们有必要对历届中华民国总统对国家定义作一个梳理。

中华民国退守台湾后经历了以下几个时期,这几个时期对两岸定义都有不同;

两蒋时期;“只有一个中国,代表中国政府的是中华民国”,

李登辉时期“一个分治的中国,特殊的国与国关系。”

陈水扁时期;“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中华民国是台湾”

马英九时期;“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

蔡英文时期:“我们已经是独立的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台湾””

回溯历史,1949年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脱胎于瑞金成立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是对1912年成立的中华民国武装叛乱的结果。台湾现在的中华民国是在大陆失败后退守到台湾的。70年过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消灭掉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在1996年实行第一次民选,成为现代国家的民主政府,至今已经有7次选举产生4位总统,进行二次政党的轮替。彰现了这个政权的合法性。但始终困绕着他的是国家定位问题。今天蔡英文挟着巨大的民气说出了:“中华民国台湾”与以前的“中华民国”进行切割。这个“中华民国台湾”已非那个曾经领土及于全中国的“中华民国”。

蔡英文对中华民国国号的改变,国民党一定不会同意。中华民国是与中国国民党绑在一起的,国民党还叫中国国民党,没有改为台湾国民党。虽然政权被民进党合法地夺取了,但还可以合法地夺回来。国民党坚持的是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这样一来世界上就有三个中华国了。“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国台湾”。

蔡英文的讲话自然引起对岸中共的愤怼国台办马晓光说:“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最没有资格说这个话的就是中共。台湾的独立始作俑者是中共。台独教父是台湾谢雪红,最早提出台湾独立的口号。中共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已开始分裂国家了,最后武装夺取大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致使世界上有了两个顶着中华名称的国家。中华民国在台湾完成民主化后,不断遭受中共的打压与武力相威胁的统一。再加上主要为台湾而设的香港“一国两制”彻底破产,促使台湾拒绝“一国两制”民心走向独立。台湾走到这一步,完全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地区独立与否,国名改变与否并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住在这里的居民要有民主,有自由,有人权。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有权定他们的生活方式,有权决定对自己所在地区的定位。中国大陆的中共政权是通过暴力获得的政权,没有经过选举是非法政权。联合接纳,各国承认都改变不了政权的性质。因为生活在他统治之下的中国人没有接纳没有承认。只有中国有民主,有自由,在选举中产生的政权,才是合法的政权。到那个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改成什么样的名字由14亿中国人决定。

两岸的定义还是李登辉所说,“一个分治的中国,特殊的国与国关系。”较为准确,不过还要加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是非法政权。中华民国是合法政府。开创台湾民主的蒋经国先生曾经说过;“台湾是中国民主复兴的基地,要把台湾的民主经验带回中国与大陆同胞分享”现在成了遗言。国民党认共为友,民进党不要中国。台湾还有谁有雄心壮志去实现经国先生的遗言?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北京之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