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公募一哥”再失联 十亿省长之妻是其大客户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再被爆失联。上游新闻发现,这已经是王亚伟的第三次被爆失联,而最初被爆失联,就与”十亿(副)”贪官朱从玖的落马有关联。

根据媒体相关报道显示,朱从玖的妻子方瑞枝,曾是王亚伟公募生涯的同事,王亚伟从公募转之后,方瑞枝则从公募”提前退休”,成为王亚伟私募的重要客户。

本:王亚伟暂不参与公司运营管理

2月2日,业内疯传”王亚伟正式被抓了,王亚伟的产品要全部清盘,已经在通知客户了。”

根据媒体最新爆料,王亚伟目前已失联多日,千合资本目前由其爱人主持大局。”实际上消息已经有些滞后,据我了解,部分券商从上个月起就已在清盘王亚伟旗下产品。”一位券商从业者表示。

2月3日,千合资本发布消息,因个人原因,王亚伟暂不参与公司运营管理。目前,公司管理团队全部在岗,切实履行职责,保持公司正常运营。同时,公司已向销售渠道及投资者披露有关情况,并及时安排产品临时开放。目前赎回工作已基本顺利完成,且现有流动性充足。

王亚伟第三次被爆”失联”

上游新闻发现,这已经是王亚伟第三次被爆”失联”。

2023年6月3日晚间,王亚伟被带走的消息第一次传出,一时间震惊市场。次日上午9点,王亚伟罕见发朋友圈得以澄清。

2023年10月13日,又有多个知名财经博主爆料王亚伟接受调查,彼时千禾资本工作人员回应,王亚伟”协助调查”等消息并不属实,并且王亚伟也在公司正常工作。

而如今,坊间第三次传出王亚伟被带走的消息,不管是真是假,此事已经成为资本圈最为关注的焦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王亚伟是中国二级市场的明星人物,很大程度上源于他在创造的辉煌历史。

2009年至2011年,王亚伟连续三年被《福布斯》中文版评为中国基金经理第一名。2007年,他掌管的华夏大盘精选以超过226%的收益率斩获全市场冠军;第二年,华夏大盘精选又获得年度亚军;2009年,该基金再度以超过116%的收益获得冠军。

图为华夏基金时期的王亚伟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三年内两次夺冠,获得一次亚军,这样的业绩在公募行业基本上属于史无前例,至今也是后无来者,王亚伟本人和华夏大盘也成为行业里的”神话”。

2012年,王亚伟宣布离开华夏基金,当年9月他”奔私”创办了千合资本,并作为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90%股权。

基金业协会显示,千合资本规模50亿-100亿,职工21人,在管产品51只。

千合资本管理规模曾在2022年跌破百亿,又在2023年初重回百亿规模。基金业协会2023年3月31日更新的数据显示,千合资本管理规模在当时再度回落至50亿元~100亿元;但三个月后,千合资本再度跻身私募排排”百亿私募”名单。尽管规模起起落落,但千合资本业绩却一度傲居百亿私募榜首。

王亚伟失联,或与”十亿(副)省长”有关

根据检察日报正义网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年11月14日,正义网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从玖涉嫌受贿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朱从玖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浙江副省长任上,朱从玖干了10年,未再进一步。2022年夏,他不再担任副省长,转任政协党组成员。

根据环球人物的报道显示,据媒体报道,朱从玖和妻子一直家庭资产雄厚,”很有钱、向组织申报的财产就有数亿”,人称”朱十亿””十亿(副)省长”。

环球人物的报道还显示,有报道称,他的妻子方瑞枝在基金公司工作,”挣”得多,朱从玖家资丰厚。

方瑞枝曾任华夏基金督察长一职,跟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是多年同事。后来,王亚伟离职,做起了私募,方瑞枝也从华夏基金”提前退休”。

方瑞枝退休后,成为王亚伟的主要客户之一,买了他公司的不少产品,还间接投资了王亚伟的公司。

2023年5月4日消息,朱从玖被查。知情人士透露,方瑞枝、王亚伟也已被带走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显示,朱从玖”对配偶违规在管辖地区从事经营活动知情但未予纠正,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不正当经济利益”。

朱从玖系二十大后浙江首”虎”

据检察日报正义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公开履历显示,朱从玖生于1965年3月,安徽肥西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

图为朱从玖,其被称为”十亿(副)省长”图片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58岁的朱从玖是科班出身的”金融老兵”,曾在证券领域任职近20年,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等职。

2012年,朱从玖赴浙江省工作,出任浙江省副省长。十年后,于2022年6月任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7月辞去副省长职务,2023年1月当选浙江省政协副主席。

2023年5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称,朱从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据正义网报道,朱从玖是二十大后浙江首”虎”。

来源:上游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