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为陆股暴跌找替罪羊?证监会换帅 易会满遭免职 吴清上任

市常务吴清7日被大陆中央宣布,将担任新任主席。(国新网)

根据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吴清担任大陆证监会会与主席职务,并免去的大陆证监会党委书记与主席职务。同时易会满的去职也被市场解读,是否与近日大陆股市持续低迷,加上中国驻美大使馆微博被股民骂声灌爆等因素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吴清出生于1965年4月,安徽蒙城人,曾在中国证监会工作多年,担任过证监会机构监管部主任、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基金监管部主任等职。

直至2010年调职上海、2016年5月回到金融系统工作,担任理事长、党委书记(副部长级),并从2018年1月任上海市副市长,再到2023年7月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后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直至此次履新证监会。

根据外媒报导,吴清在任职上海常务副市长前,曾领导上海证券交易所近两年,在此之前也在证监会担任各种职务,因关闭31间违反规定的公司而获得“券商屠夫”的绰号。同时在“二十大”当选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也曾与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上海共事过。

知情人士指称,吴清是一位低调的技术官僚,但对不当行为是零容忍的态度。他将会帮助指导国家对外国公司的金融开放。

来源:中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