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目击者打脸央视 揭密“营川坠龙”真相!神龙曾现中国东北

当年的营口目击者、已经80逾岁的3名年长者跳出来反驳《》,认为《央视》将“龙”说成是“鲸鱼”太过草率,质疑《央视》也没有任何依据说明世界上没有龙。再说,龙并没什么奇怪,只是比较罕见,打脸《央视》说法。

中,“龙”是唯一传说中的动物,自古以来,龙在传统文化中,占有崇高的地位,古代帝王自称真龙之子,也自诩龙的传人,人们对龙又敬又爱,充满神秘色彩。人类是否真的亲眼见过龙?近代最著名的就属发生于1934年的“营川坠龙事件”,至今仍是谜团。

1934年的夏天,中国的辽宁营口地区连日暴雨,大雨下了40多天,四周弥漫鱼虾的腐臭味。某天,有居民看到了一只庞大生物,外型就像是传说中的龙,全长约10米,头上有角。这只“龙”倒在地上,双眼紧闭、尾巴绻曲,看起来相当虚弱。

相传当时,老百姓认为,龙是吉祥之物,于是全村民动员起来,帮助“龙”回到天上,他们细心照顾它,制作草席为龙遮阳、帮他浇水,避免龙身变干,还有道士帮忙作法,几日过后,这只龙离奇消失了。孰料,大雨过后数日,有居民在辽河口10公里处的芦苇丛中,再度发现了龙,然而,这只龙已经死亡,只剩残存骨架与少数腐肉,飘出浓烈尸臭味。

当时《盛京时报》以内容“龙降酿灾”报导,指出7月28日,有一条龙在营口的天空降而升,弄翻3只小船、卷坏日资厂的房子,造成9人死亡,掀翻停在车站的火车。之后,《盛京时报》还派记者采访,并以标题“营川坠龙研究之一:水产学校教授发表:蛟类涸毙”报导,同时附上照片,轰动一时。老百姓认为,他们看到的是真龙的骨骸,但水产教授认为是蛟类,不是真龙,该篇报导保存至今。

《盛京时报》当年的报导保存至今。(网路照片)

“营川坠龙事件”的谜团至今未解,甚至事隔70年后,还爆发出争议。2004年,《央视》拍摄纪录片《破解七十年谜团》,称当年居民看到的庞然大物遗骸不是龙,而是“须鲸”,之所以像龙,是因为人们把“骨骼拼错”。

纪录片播出后,当年的营口目击者、已经80逾岁的3名年长者跳出来反驳《央视》,认为《央视》将“龙”说成是“鲸鱼”太过草率,质疑《央视》也没有任何依据说明世界上没有龙。再说,龙并没什么奇怪,只是比较罕见,打脸《央视》说法。

“蛟”通常指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种神话生物,常被描述为一种类似于龙的生物,但通常比龙更小更凶猛。在中国古代文学和艺术中,蛟常常被描绘成一种会控制水势、善于游泳并拥有强大力量的生物。与龙一样,蛟也被认为是中国传统文化【小编推荐:探寻复兴中华之路,必看章天亮博士《中华文明史》】中的神灵之一,代表着权力、权威和力量。

来源:镜周刊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