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国男足请了个日本教练 “战马”们傻眼了

网上看到一则消息,籍教练上村健一被聘任为中国U16国家男子练。这也是国字号历史上的第一位日本籍主教练。

网上看到一则消息,日本籍教练上村健一被聘任为中国U16国家男子队主教练。

这也是国字号历史上的第一位日本籍主教练。

上村健一于1974年4月22日出生于日本,曾入选日本国家男子足球队,并代表日本参加了1996年奥运会。

有媒体报道上村健一被聘任的新闻时,用了四个字:“豪赌未来”。文章说,由上村健一担任主教练的这支U16男足国家队球员,将会得到足协的尽全力培养。

中国男足积弊已久,被寄予厚望的上村健一,能否为的青训系统带来新的思路和方法?能否改善中国足球的发展环境?

我不懂足球,自然也无法给出答案,我也不想对上村健一执教U16男足这起新闻进行评论。但是,在看到这则消息时,我很为网上那些“战马行动”们担心。这些人盯着个红色圆形状图案,就能暴跳如雷,大吵大闹。

这下好了,来了个日本人当主教练,还是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这些人还不被气疯了?万一气出个好歹,那可咋办?

果然,在中国足球队的官方微博,以及相关新闻的媒体报道下方,都能看到有人在评论区跳脚:“中国足协不要崇洋媚外”,“足协着急给日本下跪吗?”……

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一些人的气急败坏,只觉得既可恨可怜又很可笑。

对一个国家来说,科技也好、体育也好、经济也好,都是“开放则兴,封闭则衰”,自我封闭只会走向衰败,要发展就必须有开放的胸襟。可总有一些人,被部分网络大V煽动,成天喊打喊杀,拿着显微镜到处找茬挑事,真当自己是个什么人物了,其实不过是人人憎厌的“尿壶”罢了。

这几天,能在网上看到很多视频,全世界很多国家的一些街区,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过年气氛。

美国的帝国大厦已经连续21年在中国的除夕夜点亮“中国红”,英国伦敦眼、日本东京塔等多个国家的重要地标性建筑,也已经连续多年点亮代表喜庆的“中国红”,以此欢庆中国新年。

在英国伦敦西区,每年都会举办新春巡游活动,2023年该项活动曾吸引30多万人参加。今年过年,被称为“中华战舞”的英歌舞,在伦敦受到了当地观众的青睐和追捧。演出的地点是在英国百年地标伯灵顿拱廊,以及著名的特拉法尔加广场。

不仅仅是海外华人,围观的英国人也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各种精彩瞬间,对来自中国的传统文化【小编推荐:探寻复兴中华之路,必看章天亮博士《中华文明史》】赞不绝口。

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举行了热闹非凡的新春舞龙舞狮活动。

法国此前还发行了龙年生肖邮票,媒体的报道说,“中国龙年走向世界”“排队购买者人山人海”。

全球各国欢度过年的视频,网上能找到很多,除了当地的华人以外,一些老外也在开开心心的庆祝中国的过年。

在看到这些视频时,我觉得很开心,但同时也为中文网络上曾经屡屡出现的那些抵制西方节日的声音,感到汗颜。中国的过年能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节日,我们的一些同胞,又何必那么狭獈呢?

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在和我们一起欢度过年,这既体现了中华文化【小编推荐:探寻复兴中华之路,必看章天亮博士《中华文明史》】的强大生命力,也是国家软实力提升的表现。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些老外能在自己的国家大大方方、开开心心的欢庆中国过年,没有认为是“文化入侵”,也没有人因为过过年被指责是在“跪舔中国”,这是不是也体现了这些国家的民众的自信和包容呢?

“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后来才明白,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这是我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段话,深以为然。

“敬人者,人恒敬之。”在欧美等国家的民众欢度中国过年时,我们的舆论场,是不是也可以用同样的态度去对待西方的节日?

那么,在2024年的,还会有物业公司发出“不过圣诞节”“不出售礼物、贺卡、平安果等”的倡议书吗?还会有人因为过圣诞节被骂是在崇洋媚外吗?

今天是正月初三,也是我新年的第一篇文章。

给大家拜年了!这个甲辰年,我会继续在这里,用我的文字,真实的记录。

来源:玖奌杂货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