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央视一句话彻底凉凉!官员们的“好日子”要来了!【阿波罗网报道】

作者: 阿波罗网记者秦瑞报道

对于各级官员来说,当“一条用旧衣服拼接成的褥子补丁摞补丁,还舍不得扔”这样的宣传都出现后,他们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阿波罗网记者秦瑞报道/近日,中共党媒的一篇宣传文章,似乎暴露出的巨大窘境。在中共的之下,富人们纷纷逃命。他们的逃命,反过来又让中共更加捉襟见肘,开始宣传“用旧衣服拼接成的褥子补丁摞补丁”。

中共《网》2月6日发表文章,《大兴“三种作风”总书记对这件党内大事再部署》。文章称,要大兴所谓““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

文章声称,中共党魁“在河北正定工作时,他一间平房既当办公室又当宿舍,一条用旧衣服拼接成的褥子补丁摞补丁,还舍不得扔。在福建宁德任职时,他要求办公室、宿舍不做翻新装修,一辆已经跑了10多万公里的牌老轿车,后来陪着他跑遍了闽东的山山水水。”

以及之后,“在地方考察时,住过16平方米的小套间,家具陈旧、卫生间瓷砖开裂。对待出访活动,他多次指示要精算代表团饭店入住天数,能省则省,住地不必豪华,干净舒适即可。”

对于中共各级官员来说,当“一条用旧衣服拼接成的褥子补丁摞补丁,还舍不得扔”这样的宣传都出现后,他们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2022年12月,中共党魁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经透露出中共财政的窘境,他用了一个词,是“爬坡过坎”。他说“什么时候没有困难?一个一个过,年年过、年年好…”。这让人想起一副对联,“年难过,年年难过,年年过”。

而在一年多之后,通过中共宣传的用语“褥子补丁摞补丁,还舍不得扔”,可以看出中共的日子更难过了。

不过,从中共官媒的反映来看,中共官员们的怨气不小。

就在中共党魁“爬坡过坎”这个话公开不久,2023年1月26日,中共《上观新闻》发表文章,表面上是对1949年之后的上海以及当时的市长陈毅进行回忆。但是明显话里有话。

文章称陈毅做了一副对联,上联是“年难过,年难过,年年难过年年过”;下联是“事无成,事无成,事事无成事事成”。横批是“春待来年”。

《上观新闻》是中共委机关报《解放日报》的官方网站。

这寥寥几十个字,除了慨叹“年年难过”,还指向“事事无成”。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究竟在说谁“事事无成”?

文章里说的一番话,更是让人联想到今天的中国大陆

文章说,““1950年初,中央财政非常吃紧”,“中央财政对上海的期望更高”,“此时上海正在征收公债,公债和税收也令资本家和商人承受着双重压力。”结果是截至4月份,“300多位厂长经理逃去香港”。

就在《上观新闻》这篇文章发表之后不久,2023年6月,英国亨利咨询公司(Henley& Partners)发布亨利私人财富迁移报告(Henley Private Wealth Migration Report)。报告称,预计中国今年(2023年)将有1.35万高净值人士(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 HNWI)外流,延续过去十年百万富翁向外移民的趋势。

亨利公司将高净值人士定义为拥有超过一百万可投资资产的富翁。

日经新闻报道说,这一外流趋势将使数以千万计美元的财富从中国消失,让中国经济增长减缓的情况进一步恶化。

中共的政治高压之下,这些富人纷纷逃命。他们的逃命,反过来让中共更加捉襟见肘,开始宣传“用旧衣服拼接成的褥子补丁摞补丁,还舍不得仍”。

原文链接中共央视一句话彻底凉凉!官员们的“好日子”要来了!【阿波罗网报道】,来源:阿波罗网记者秦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