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大枪杀案凶手身分疑似曝光 行凶原因令人震惊 当局封锁消息

莒县大特大枪杀案凶手身分疑似曝光 学者析民间戾气旺盛因由(网络图片合成)

希望之声2024年2月12日】(记者李慧综合报导) 2024年(2月10日)山东省日照莒县洛河镇宅科村发生特大灭门枪杀案,消息遭到当局封锁,相关报导和网络信息被删除屏蔽。不过,陆续有消息传到海外,指凶手是30多岁的当地村民。

 • 传山东突发特大枪击案 至少十多人死嫌犯在逃 陆媒删文

X帐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12日推文给出的消息更新显示:较为可靠的消息,凶手三十多岁,有轻微残疾,从小被过继给叔叔。

死者为两家人,其中有孩子,一人曾是凶手的老师。

凶手使用的「土炮」(枪枝)是用装修工具改造的。

凶杀事件发生在当天后半夜(即大年初一凌晨),村民发现时先打了120急救热线,因此先于警察到达现场。一名医护人员救人心切,结果凶手在现场蹲守突袭,导致其遭遇袭击丧命。

目前政府的人和警察都在村里,村子已经封路。

另有聊天截图内容也显示了相似的信息。一位自称是莒县人的网民说:凶手是在外务工人员。家里被继父虐待,上学时被老师欺负。大过年的回家用自己改装的射钉枪枪杀了老师全家。然后回家睡了一觉。七点左右又出门挨家进去用枪打。大过年的都在家里看电视,也没串门的,因此都没发现。外边的鞭炮声掩盖了枪声。一共去了五家,死了14个,5个重伤的。

中国数字时代,目前「莒县」已经和「」、「走线」等词一样,并列为中国网络的敏感词了,任何关于莒县大年初一枪杀案的相关信息和视频都已被屏蔽。

和中国股灾酿造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长颈鹿」事件一样,有网民披露,现在与莒县或者宅科村有关的任何视频都会爆火,原因就是网民们都涌到这些视频下或明或暗地讨论莒县的枪杀案。

作家、独立时评人向阳@TheXiangYang在社交平台X贴文说:凡事总有一个过程,量变促成质变,基层瓦解先行,然后横向蔓延,向上扩散,以农村包围城市,这个趋势正在形成。往后一两年,社会恶性事件进入多发期,中国人不害怕,就轮到害怕了。

向阳分析说:中共暴力严控,民间只有「腹非」,不敢宣之于口,但中国人并非不知好歹,只是多数人不吃眼前亏,当民怨不断积累,终有一日到达临界点,那时集体的义愤压倒恐惧心理,舆论风向一转,强弱之势就此易位。

中共为维护自己的统治,广建网管文管农管,城市网格化,高科技监督,鼓吹枫桥经验,无所不用其极的高科技暴力维稳,更激化官民矛盾,为社会冲突频发准备条件。

但失道寡助,民心相背,这都是实行苛政的必然结果。政府做一点坏事,人民的恶感不易察觉,长期无休止的作恶,人民的恶感会积累成仇恨。少数人和平示威,政权容易对付,但民间情绪有高度传染性,当人民的仇恨像病毒迅速传播,集体抗争成潮流,以九千万党员对抗十三亿人民,以数百万武装对抗全国三十一个省市的民间反抗,那时强弱对比之势便会翻转。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诚邀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山东特大枪杀案凶手身分疑似曝光 行凶原因令人震惊 当局封锁消息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