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惊人!美墨边境现中国移民洪流

惊人的官方数据指出,中国过去三年取得庇护的数目,远多于其他国家移民,让人忧心更多人会受到鼓励,追随而至。

福新新闻网(Fox News)报道,圣地牙哥边界巡逻队(CBP)面临难以抵抗的洪流,本周单日逮捕的无证客为269名,还不包括未被查获者;自去年10月以来,至少已逮捕2万中国移民;中国移民已成为跨越南方边境人数增长最快者,且与中共有关者潜行入境未被查获,平添敌国对美影响力加大的忧虑。

中国移民太多需华语翻译

每日邮报(Daily Mail)13日报道,格兰德河谷段(Rio Grande Valley)边巡队长查维兹(Gloria Chavez)去年6月便向众院委员会表示,中国移民大量增加,迫使手下干员要征召华语翻译服务,每名中籍移民要侦讯七小时。

2023会计年度,边巡队逮捕的中籍移民达惊人的3万7000名,2024年按当前趋势,很容易就超越去年人数。

每日邮报上周报道,查维兹指出,自己手下被中国移民潮压垮,生怕以目前拙劣的查证措施,可能有中共间谍并未查获。2024会计年度已逮捕逾2万名中国移民,而在2021年,这个数字只有342名。

中国移民激增有国安隐患

众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格林(Mark Green)表示,中国移民对国家安全造成重大隐忧,边界干员们穷于肆应,被释放进入内地,殊少考量到他们的来源国。

格林指出,虽说个别人等是想挣脱中国的集权制度,但委员会获知,一些中国人与中国解放军、中国有关,而且那只是被查获的人;中共致力于削弱、渗透美国机构乃至军事设施,国土安全部长梅奥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已经让全世界知道,美国边界不设防,这种状况真不能放任下去。

中国移民越境爆炸式增加,引发狂热揣测,为何他们要不辞辛劳,远从东亚“走线”而来,有些名嘴表示,北京可能把一些间谍潜送入美。

但移民专家认为,中共不可能以这种方式送谍报干员入境,宁可用工作签证这种更直接的管道,一如过去所示。

中国公民与中国解放军、中共有关系很是平常,不必然意味他们是来当间谍。

庇护申请遭拒中国拒接回

只是,惊人的官方数据指出,中国无证客过去三年取得庇护的数目,远多于其他国家移民,让人忧心更多人会受到鼓励,追随而至。2022年,中国人在成功取得“防卫性”(defensive)庇护申请人口当中占14%。雪上加霜的是中国政府拒绝接回庇护申请见拒的人,经常否认他们真是中国人,美方对此无力因应。

雪城大学国家安全学者瑞贝卡‧葛兰特(Rebecca Grant)表示,中国移民获得庇护的比率,就历史而言很高;目前中国无证客最流行的说词是经济出大问题,就算其中九成为真,也应该遵循合法方式前来,所以这种案例她一个也不支持。真让人忧心的是敌人瞧见南方边界有庞大漏洞,拜登政府放任所致,中国肯定会加以利用。

来源:世界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