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还没过完 中国股市遭遇重锤

来源:人民报,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2月13日最新消息,随着中国暴跌,MSCI将大量从指数中剔除。目前中国市场因春节假期休市,2月14日将从假期中回归,该消息可能会加大抛售压力。

资本国际公司(MSCI Inc.)将从其全球基准指数中剔除数十家。此前,随着市值蒸发数万亿美元,许多大幅下挫。

这家指数提供商在最新的季度评估中将66家公司从MSCI中国指数中剔除,这是至少两年来最多的一次。这些变化也适用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将于2月29日收盘时生效。被减持的股票包括开发商金地集团、绿城中国以及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剔除正值中国在全球投资组合中的权重大幅下降,原因是外界对中国房地产行业陷入困境和消费疲软感到担忧,同时印度等其他投资选择变得更加突出。上周一系列政策支持措施刺激的股市反弹在春节假期前的几个交易日内消退,显示出人们对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的极度悲观情绪。

Capital.Com Inc.高级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说:“这凸显了中国股市出现资金流出的问题,因为投资者减少对中国的敞口,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近期基本面疲弱,但也因为对持续的金融不稳定、监管不确定性以及最重要的国家风险的担忧。”

他补充说:“一些投资者也可能因为已经发生的损失或某些公司不再属于投资委托范围而被迫清算。”

此外,还有三只股票将从香港指数中剔除,分别是:百威啤酒、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和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

不过,并不全是关于剔除的。MSCI中国指数将增加五个成分股,其中包括电器制造商美的集团和皮肤护理公司巨子生物。

不过,在香港股市周三开市之际,大量股票被剔除可能会带来压力。MSCI在将股票纳入其标准指数时考虑了许多因素,包括市值、自由流通股和极端价格上涨。

IG Markets有限公司的市场分析师Hebe Chen表示:“这份被删除的中国公司名单涵盖了从科技、房地产、零售到医疗保健等广泛行业,强化了人们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统性担忧的看法。”△

(FX168财经报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