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历年最大规模!“第一视角”联盟来给俄军催命

今天宣布,将共同主导,联合数个国家的力量,向供应数以千计的,包括经实战验证作战效益极高的第一人称视角(FPV)攻击型无人机。

英国今天宣布,英国与拉脱维亚将共同主导,联合数个国家的力量,向乌克兰供应数以千计的无人机,包括经实战验证作战效益极高的第一人称视角(FPV)攻击型无人机。

此外,在今天举行的北公约组织(NATO)防长会议期间,国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将与13个北约盟友及瑞典在场边签署协议,内容涉及两项由英国主导、聚焦飞弹和弹药供给的跨国采购案。

英国国防部表示,相关计划目标为提升欧洲-大西洋区域的国防工业产能、达成快速补充军备库存,并持续支援乌克兰。各国将可较有效率地大量取得北约和乌克兰需要的飞弹和弹药。

根据国防部提供的资料,参与这个跨国军工采购联盟的国家包括英国、德国、法国、荷兰、爱沙尼亚、挪威、瑞典、芬兰、丹麦、波兰、克罗埃西亚、希腊、北马其顿、罗马尼亚、土耳其。

英国同时也与丹麦、荷兰、美国、加拿大合作,向乌克兰供应优先需要的防空设备,包括中、短程防空飞弹。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今年1月曾闪电访问基辅,期间宣布总额达25亿英镑(约31.4亿美元)的新一波对乌军援,其中至少2亿英镑将用于快速大量采购和生产军用无人机,包括长程打击无人机、水下无人机,是历来最大规模的无人机外国援乌案,乌克兰也将参与制造。

英国国防部今天表示,与拉脱维亚共同主导的无人机联盟,是这个2亿英镑无人机援乌方案正式启动的第一个计划。

经实战验证作战效益极高的第一人称视角(FPV)攻击型无人机。(路透)

根据国防部的背景说明,除了英国,目前参与此无人机联盟的国家包含波罗的海三国、2个北欧国家,以及西欧和中欧各1个国家,总计8国。

夏普斯说,英国是乌克兰最大的无人机供应源。新的无人机联盟将协助乌克兰自我防卫、赢得战争,确保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非法且野蛮的野心失败。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首都基辅会见了到访的英国首相苏纳克。会见期间,双方领导人签署了乌克兰与英国的安全协议。

英国国防部表示,夏普斯明天将出席16至18日举行的安全会议(MSC),并与各国防长讨论欧洲-大西洋区域安全,包括对乌克兰的支援。

英国政府规划在2024至2025财政年度军援乌克兰25亿英镑,较2023至2024财政年度编列的军援乌克兰预算增加2亿英镑,这在西方出现所谓“乌克兰疲乏”之际,堪称异数。

根据MSC近日发布的“2024慕尼黑安全指数”(Munich Security Index),七大工业国集团(G7)成员之中,目前仅英国和日本的民众依然视俄罗斯为头号安全威胁,其中又以意大利民众对俄罗斯威胁的感受强度最低。对德、法两国民众而言,俄罗斯如今分别是排名第7和第6的安全威胁,威胁程度低于气候变迁或战争造成的大规模移民。

来源:中央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