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男坐镇团拜会 专家:习近平最大威胁在党内

来源: 大纪元 作者: 陶莎

2024年2月8日,国务院在北京举行,图中画红圈的是现场的。(视频截图)

中共党魁大权独揽,持续不断清洗身边不可靠的人。不久前在中共国务院举办的中国新年团拜会上,气氛肃杀,习身后每一张宴会桌都有身着黑衣的特工紧盯着来宾。专家表示,习没有安全感,反对他的人很多。

从中共官方发布的照片可见,2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团拜会上,中共党魁与众常委坐在最前面的主桌,大多数常委面色沉重,完全没有党媒此前所渲染的“整个国家都充满了乐观向上的氛围”。

在靠近习后面的一排宾客席上,就座的许多是头发花白的老人,但是每一桌中都坐着一名身着黑色西装、留着平头,看上去受过训练的年轻男子。他们正襟危坐,背向主席台,紧紧盯着周边的人。很显然,这些年轻男子都是习的保镖。

类似的情景在去年中共举行窃政74周年的招待晚宴上也出现过。当时,一名男服务员装扮的保镖贴身只为习一人“服务”。在党魁敬酒时,男子严肃地紧盯着其他高官,以防现场有人对习不利。

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主席2月16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团拜会照片透露的玄机就是习近平很尴尬,他没有安全感,反对他的人很多。

王军涛说,“这张照片实际上是想表现在团拜会上各个方面都还忠心拥护习近平,但是在照片中出现的很多人并不喜欢他,因为习这十多年倒行逆施,在内部也激起了强大的仇恨和反对他的情绪,习非常清楚这些人是存在的。所以让这些人出现,既想表现出对他拥护的同时,又要防止这些人发生政变或者是突袭杀死他,于是就在他身后边安插了一些特工保卫他的安全。”

他表示,中共每年在中国新年时搞的团拜会与其它会议不一样,是中共向外界展示所谓内部团结的一个机会,“这就使得习明知道反对他、仇恨他的人也会出现在他的周围,他就必须得采取保安措施,暴露了他这种独裁的表面强大,实际内部非常虚弱的本质。”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认为,2024年对中共党魁来说最大的威胁在党内,而且在高层,他要防的是身边人。

陈破空对大纪元表示,虽然看起来团拜会现场的高官都七八十岁了,似乎没有能力下手,但是其中不乏有五六十岁的,他们是有动手能力的。另外,习对在场的保安恐怕也不放心,不敢保证保安中是否会有被别的派系收买要对习下手的,所有人员都是被防范的对象。

他说:“为了保障手中的权力和个人安危,习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程度,今年全年,他恐怕都要为保卫他的权力、保卫他的个人安危而战。”

自媒体大V江峰在《江峰漫谈》节目中分析认为,安排这些特工是为了监视每一桌人谈话,更重要的是如果这些“老领导”中有人突然站起来发难的话,可以第一时间将其控制并带离会场。

此前在中共二十大期间,就被习下令当场架离会场。2022年10月22日,在二十大闭幕会上,胡锦涛在主席台上要看一份名单文件但被阻止,身旁的特工奉命将胡架离现场,事件轰动了国际社会。

对于此次团拜会上每一张嘉宾桌都安排一名特工,江峰认为,目的之一也是为了在一旦出现有人当场发难时,可以迅速制止。

“就算没有人当场发难,也要防止老领导私下聊天,因为这些老人平时就被严密监视,禁止搞三人以上的串连,在大家聚会的时候有可能会一起议论聊天,连这个都要监视,说明习近平有多么的脆弱,经不起老人们在一起的议论。”江峰说。

习在团拜会上还唱好中共国情“放眼全球仍然是风景这边独好”,引发大量网民嘲讽:“应该是这边毒好”。

王军涛表示,“现在谁都知道大陆情况不好,他居然还说‘这边独好’,可见这个家伙脑子错乱到什么程度了。”

习近平自上任后,一直非常注意“安全”,因为党内各派争斗激烈,习恐惧遭到暗杀。去年,他对进行大清洗、撤换军头。

据大纪元的可靠消息来源,习真的相信预言,很怕死。预言里有拿着弓箭射的图片,他认为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这是主要原因。

(记者芯宁对本文有贡献)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