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小米爆月底大裁员!员工气炸“坑年终奖金” 真相傻眼了

大陆手机巨头遭员工爆料月底将进行,采取只通知不协商的方式,资遣费为N+1水准,公关部总经理虽在微博上强调,并非裁员仅是正常人力调整,话题仍持续延烧。

小米集团传出大裁员,公司则否认此事。(图/路透社)

手机巨头小米遭员工爆料月底将进行大裁员,采取只通知不协商的方式,资遣费为N+1水准,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虽在微博上强调,并非裁员仅是正常人力调整,话题仍持续延烧。

爆料网友指出,小米赶在3月5日发放金前进行裁员,受影响的员工等于被坑了一笔年终奖金,该文章获得小米员工证实,批评公司此举是为了避免发放年终奖金而采取的低级手段。

话题闹得沸沸扬扬,小米集团公关部经理王化周发文表示,公司并无任何裁员计划,仅基于年终绩效考核的正常人员调整,他还强调有注意到此事,开工第一天就进行多方确认。

早在2022年小米就曾进行裁员,当时传出补偿方案为N+2,规模高达6千人,甚至有员工试用期还没过就被裁掉,对此,公司证实进行裁员,但规模并没有媒体报导那么多,还呛声误解来自网路文章,会采取

小米目前积极推动务,首款SU7已经正式亮相,预计今年上半年量产,小米创办人雷军日前提到,为了能让他把更多精力放在汽车业务上,集团总裁卢伟冰将兼任小米品牌总经理,未来手机发部会也会由卢伟冰主持。

来源:中时新闻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