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俄国金发“小粉红”高喊想嫁中国人 竟是AI盗脸片

AI科技近年发展迅速,却遭不肖人士滥用,制作成深伪影片沦为假讯息的帮凶。一名拥有般精致五官的正妹Olga Loiek(奥尔嘉),上个月公开指控“有人在中国复制我”,她揭发一位亲中的“娜塔莎”,自称在生活8年,高喊想嫁给,狂发感谢中国与俄国友好的影片,但她的脸跟声音都是AI盗用奥尔嘉伪造,让奥尔嘉相当愤怒,向中国各影音平台申诉,却无相关法律可下架或移除影片,决定拍片揭发这些深伪假影片。

乌克兰正妹Olga Loiek(奥尔嘉)揭发网络一名亲中的俄国网红,竟是AI盗用她的脸跟声音合成,愤而拍片揭发真相。(图/翻摄自Olga Loiek YT)

AI科技近年发展迅速,却遭不肖人士滥用,制作成深伪影片沦为假讯息的帮凶。一名拥有洋娃娃般精致五官的乌克兰正妹Olga Loiek(奥尔嘉),上个月公开指控“有人在中国复制我”,她揭发一位亲中的俄国小粉红“娜塔莎”,自称在中国生活8年,高喊想嫁给中国人,狂发感谢中国与俄国友好的影片,但她的脸跟声音都是AI盗用奥尔嘉伪造,让奥尔嘉相当愤怒,向中国各影音平台申诉,却无相关法律可下架或移除影片,决定拍片揭发这些深伪假影片。

乌克兰正妹发现她的脸被盗用做成多个AI分身,制作深伪影片宣扬中俄情谊。(图/翻摄自Olga Loiek YT)

乌克兰美女奥尔嘉,日前在YT频道公开控诉,有不肖人士在中国网络上创造一个不存在的俄国女子“娜塔莎”,自称在中国生活了8年,发布的影片都是宣传中俄友谊长存、感谢中国、想嫁中国男人等内容,但实际却是AI盗用奥尔嘉的五官制作的“假网红”。奥尔嘉出示网友提供的证据表示,“她(娜塔莎)有我的脸、她有我的声音,且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奥尔嘉表示,在网络看到其他人有趣的深伪影片本来不以为意,但当她得知有人竟盗用她的脸孔重复制作影片宣传,相当震惊,内心情绪五味杂陈。可怕的是,她深入追查发现,利用她的脸孔制作的深伪网红,不只一个,另一个名为“April”的网红同样也是。

奥尔嘉在影片中表情严肃痛批,自己乌克兰的家人跟同胞,正因俄国入侵饱受战乱之苦,她却被AI盗图宣扬俄国的好处,AI分身甚至在卖俄罗斯食品带货,且追踪数竟然比本尊近万的YT订阅数还多,让她情何以堪。

乌克兰正妹Olga Loiek(奥尔嘉)拥有精致的洋娃娃脸蛋,不料遭不肖人士盗脸制作AI分身。(图/翻摄自Olga Loiek IG)

影片上传后,许多网友惊呼,“太可怕了,真的是看不出来”、“太可怕了,希望你保持坚强的心理去面对”、“让人鸡皮疙瘩”,也有中国网友跳出来道歉“身为人,我对你的遭遇感到非常抱歉”、“我猜有人想推广他们的产品,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做,而AI-generate可以做得很好,但他们忘记这侵犯了你的”、“我感到震惊并谴责这种无耻的商业行为”。

奥尔嘉也在影片中指出,盗用她脸孔的深伪影片,其实明显看得出被套上滤镜等等破绽,只是中国网友太习惯影片被套上滤镜,因此对网红是否为真人,变得难以分辨,呼吁民众要提高警觉,不要被深伪影片欺骗。

来源:三立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