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亲中俄国小粉红竟是AI盗脸 洋娃娃本尊乌克兰正妹气炸拆穿

AI科技近年突飞猛进,却也被滥用成深伪、假讯息帮凶!一名拥有般精致脸蛋的Olga Loiek(奥尔嘉),上月公开在社群控诉“有人在中国复制了我”,她拍摄影片揭发网络广传的亲中“娜塔莎”,自称在中国生活了8年,却根本是AI盗用奥尔嘉的脸、她的声音,高喊想嫁给、狂发感谢中国影片,真正目的却是带货卖商品给中国人、大赚爱国财。

AI科技近年突飞猛进,却也被滥用成深伪、假讯息帮凶!一名拥有洋娃娃般精致脸蛋的乌克兰正妹Olga Loiek(奥尔嘉),上月公开在社群控诉“有人在中国复制了我”,她拍摄影片揭发中国网络广传的亲中俄国小粉红“娜塔莎”,自称在中国生活了8年,却根本是AI盗用奥尔嘉的脸、她的声音,高喊想嫁给中国人、狂发感谢中国影片,真正目的却是带货卖俄罗斯商品给中国人、大赚爱国财。

乌克兰美女奥尔嘉(左图本尊)惊见自己的面容肖像及声音,被盗用伪造成在中国生活8年卖东西赚爱国财的俄罗斯女子娜塔莎(右图)。翻摄自奥尔嘉IG、YT频道

这名乌克兰美女奥尔嘉,日前在她近万人订阅的YT频道公开控诉,有在中国网络上创造了一个不存在的俄国女子“娜塔莎”,自称在中国生活了8年,在中国各社群广发中俄友谊长存、感谢中国、高喊想嫁中国男人的影音,但却根本是AI盗用奥尔嘉的面容、声音所伪造的:“她(娜塔莎)有我的脸、她有我的声音,且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发现这个事实让奥尔嘉气炸了,愤而向抖音、B站、小红书等中国平台申诉反映,但隔了好几个礼拜却石沉大海,毫无回应,因此她才自行上架影片揭穿此事。

乌克兰美女奥尔嘉本人拥有洋娃娃般的精致面容。翻摄自奥尔嘉IG

广告

乌克兰女子奥尔嘉控诉,有人盗用她的面容、声音在中国上传影音、卖东西,却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翻摄自奥尔嘉YT频道

社群X账号“风暴士兵”转发此事说,中国人盗用乌克兰美女YouTuber Olga Loiek的“脸”,然后利用AI技术让她说话,说一些超爱中国啦、中俄好棒棒、中俄友谊天长地久之类的,再利用她的AI分身开始卖俄罗斯食品带货,而且娜塔莎的中国账号竟然还有14万追踪,比本尊奥尔嘉YT近万订阅还多。

广告

假俄罗斯女子娜塔莎的亲中影音在中国广传。翻摄自奥尔嘉YT频道

网友惊呼,“太可怕了,真的是看不出来”、“现在也不用找了,直接自己制作,反正在网络上没人知道是真是假”、“毕竟是设计成能讲中文的金发白人,依照中国那种爱被吹捧的个性,所以追踪数随便就能冲好几万”、“从假账号假主播的数量和多样化来看,应该是成产业了。有专门的技术公司在盗用真人素材和整合,推出用户模板,让一般人能轻松上手造假影片和运营”。

假俄罗斯女子娜塔莎,专门进口俄罗斯食品、货物到中国贩售。翻摄自奥尔嘉YT频道

来源:壹𬞟新闻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