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重要通知引大乱 新一场内斗大战箭在弦上?

希望之声2024年2月19日】(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中国年结束上班第一天,省就释放一个重磅消息,在海内外引发反响。

委2月18日发文,题为《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分不同层级,在全省展开大讨论,目的是解放思想,推动湖南省的现代化建设。中共湖南省委说,这次大讨论关系全局,意义深远,要摆上重要位置,要在省委宣传部内专门建立大讨论活动办公室,大讨论活动结束后,各市各州和省直机构要向大讨论活动办公室汇报工作。

中共历史上多次提出解放思想,都与权力斗争有关,例如文革后复出掌权,就曾用解放思想来铺路,否定毛泽东,废除华国锋,同时重塑中共统治的合法性。1990年代邓小平要用改革开放挽救中共,在南巡时又号召解放思想,意在警告江泽民,由于邓小平获得军方支持,江泽民被吓得立刻转而支持改革开放路线。

如今全都在学习习思想。这是中共党魁巩固权力的方式。中共湖南省委却号召解放思想,有网友提问,习思想怎么办?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社媒发文说,既然要解放思想,就得否定思想,而现在从上到下主导中国命运的都是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习近平思想,不否定习近平思想,谈何解放思想?

难道湖南省委书记意图反习,削弱习的地位?蔡慎坤说,沈晓明推出的解放思想其实就是自娱自乐,可能是上海出来的沈晓明嗅觉灵敏,获悉中央思变,因而率先打响第一炮,就像当年上海、广东力挺邓小平南巡一样,但种种迹象显示,高层政治依然是铁板一块,习近平还牢牢控制着党政军警特,看不出中国有任何改变的跦丝马迹,如果只是湖南一地提出解放思想,没有全囯性的响应,没有最高层的首肯,沈晓明发起的大讨论不仅会无疾而终,很可能会导致他的政治仕途终结。

熟悉中共历史的网友则警惕说,不排除这是中共又一轮引蛇出洞。毛泽东曾提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鼓励大讨论,紧跟着在第二年就发动反右运动,响应百家争鸣发言的大批人被打成右派。海外网友说,湖南这场大讨论令人细思极恐,新反右运动来了吗?

中共湖南省委一则通知,能有轰动效果,也因为当前中国的政治经济都非常糟糕。普遍认为,中共消停不了,动荡在中国年过后会由上而下蔓延。

时评人中钟原18日在大纪元发文说,面对内外难题,中共高层恐怕很难安稳过大年,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至今没有要召开的消息,习近平最大的考量就是不能让让三中全会变成检讨大会和责任追究大会,该被免职的中央委员都是习近平亲自挑选的,他该怎么解释,军队的动荡,还伴随经济垮塌、外交连连失利,形势与1934年中共根据地被清剿,红军准备以长征名义出逃时类似,1935年中共就召开遵义会议上进行了大检讨、更换了领导层,如今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若也进行大检讨,「党中央」必然难辞其咎。

钟原说,年前传出各种谣言,包括习近平让出总书记、蔡奇可能上位等等,多多少少放出中共内部的种种风声。「党中央」不想检讨,但挡不住越来越多的质疑声音,过年期间,中国社会坏事迭出,山东省日照市灭门大案;山东湖北江西等多省出现雾霾,大量公路收费站被关闭;广西天峨县和新疆两县地震,等等。连习近平的老朋友普京都在中国年期间背刺北京。钟原总结说,或许就像1934年红军惨败给了毛泽东乱中夺权的机会一样,现在有人过年期间正等待机会,在中共的下坡路上重演夺权的戏码,中共高层们在新年隐身的这段时间,应该正酝酿着新的内斗把戏,一场夺权与反夺权的争斗已箭在弦上。

相关视频:湖南开出第一炮?自救还是造反?网民:细思极恐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湖南重要通知引大乱 新一场内斗大战箭在弦上?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