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瑟瑟发抖!房产税或有大动作!知名经济学家卢麒元进京

这几天,从某知名大V处得到了消息,知名卢麒元被召入北京。而卢麒元之前也表示,自己在北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这或许是一个巨大的转折。卢麒元主要的观点,就是认为中国应该征收税、资本离境税等直接税。

这几天,从某知名大V处得到了消息,知名家卢麒元被召入北京。而卢麒元之前也表示,自己在北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

这或许是一个巨大的转折。卢麒元主要的观点,就是认为中国应该征收、资本离境税等直接税。

这次卢麒元进京,就被认为房产税可能会有巨大的动作。房产税从提出到现在,已经有10多年时间了,前几年一直都是说在有序推进。不过这两年随着市场下场,房地产税被淡化了,很多人甚至认为房产税可能永远也不会出来了。

而这次的动作表明,不是不出来,而是可能在直接酝酿大动作,房产税正式推出,可能就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而且这个时间不会太远。

此外,卢麒元认为正在被某些势力做空,看看外汇市场和股市,就知道金融资本正在大幅流出,因此卢麒元一直都在建议征收资本离境税。

这点,我也是表示支持的,并且多次撰文呼吁,可以推行资本离境税,毕竟全世界大部分国家都征收了资本离境税。现在很多公司通过极高价格发行上市,上市就开始减持,减持后就很多企业老板就开始移民,这都是值得关注的事情。

股东套现百亿之后,全家移民,成了网络上的热搜。

这不仅仅影响的发展,也是股市常年不涨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这些明面上的或者潜在的空头势力,可能正在瑟瑟发抖。

如果以上两大直接税推行,那么无疑是中国经济最重大的转折。不过,我以前一直都赞成房产税,如今的态度已经转变,因为最好的时间窗口已经错过了,现在的楼市根本无法承受房产税,而且最关键的法理基础,其实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来源:大白侃财经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