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被乌军击落6架战机 俄空天军悲惨48小时

2月19日上午,空军确认在扎波罗热方向击落一架Su-34和一架 Su-35S。48小时内,俄军损失4架Su-34和2架Su-35,6架飞机和10个飞行员被击落,俄空天军真是太惨了。一旦乌克兰弹药管饱、援助到位,将彻底击败不是问题,俄罗斯的数量优势无法掩盖质量的劣势,乌克兰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俄乌战争第726天(2024年2月19日),阿夫迪夫卡局势已趋于平稳。

阿夫迪夫卡陷落,让不少人兴奋不已,毕竟这个打了近10年,猛烈攻击5个月的地方陷落,

但这是俄军战术和象征性的胜利,而不是战略上胜利。

有些大V称,普京的仁义之师拿下了阿夫迪夫卡,实际上俄军这5个月阿夫迪夫卡进展不大,最近半个月由于乌军突然撤退而拿下阿夫迪夫卡,但是不是真的是仁义之师?

对有些大V认为是仁义之师的,无须辩驳,只需要放一组数字。

乌克兰总参谋部公布10月3日至2月17日期间俄军在阿夫迪夫卡损失摘要:47186名俄军士兵阵亡/受伤/失踪/被俘虏、364辆坦克、748辆装甲车/步兵车、248门系统火炮、5架飞机被摧毁。

乌克兰塔夫里亚战略集团发言人德米特罗·利霍娃表示,阿夫迪夫卡战役中有1.7万名俄军士兵死亡。

俄军这个伤亡数字,怎么看都无法算得上仁义之师,乌克兰达到自己的战略目标,而俄罗斯获得战术胜利,谈俄军是仁义之师大概率言过其实。

乌克兰总参谋部公布10月3日至2月17日期间俄军在阿夫迪夫卡损失摘要

阿夫迪夫卡地区,乌军撤出缺口后,重新构筑防线和阵地,乌军第3突击旅等部队在拉斯托金击退俄军14次进攻,阻止俄军进一步向前推进。

乌军新的第一道防线是谢韦恩-拉斯托金-斯特波韦方向的阵地战,乌军部署更多预备队并发动反击阻止俄军进一步推进,双方的炮战更加激烈,激烈的步兵战斗仍在继续。

巴赫穆特地区,俄军从克拉斯内村向北部推进,还从波波夫斯基森林的方向向南进攻,俄军还从东边沿着基洛瓦街发起进攻,距离Sadova街(即村庄本身)约600米。

俄军借助火炮和人力优势,趁着乌军弹药、人员不足向前推进,乌军第93旅正在阻止俄军前进。

扎波罗热地区,俄军集中兵力向罗博泰尼以西发起攻击,韦尔博韦以西也遭遇俄军攻击,灰色区域扩大。

俄军在罗博泰尼发起装甲进攻,但被反坦克导弹、集束火力和常规火炮/迫击炮摧毁18件装备,至少三辆坦克和几辆BMP被完全摧毁,俄军逃回最初的阵地。

俄军向扎波罗热地区猛烈攻击,但进攻被击退,灰色地带扩大。

在扎波罗热罗博泰尼,俄军使用T-54/55坦克进行作战行动,这足以显示,俄军的坦克/装甲车损失可不小。

赫尔松地区、马林卡-新海利夫卡地区、库皮扬斯克-克雷明纳-莱曼地区,

俄军继续进攻,但被乌军击退,灰色区域扩大。

拿下阿夫迪夫卡之后,俄军在扎波罗热和赫尔松方向继续展开猛攻,俄军的新战略似乎很清楚。

俄军同时向阿夫迪夫卡、马林卡、罗博泰尼、克雷明纳和巴赫穆特5个方向进攻,而乌克兰缺乏武器和士兵,俄军正在夺回去年夏天乌军反攻夺取的区域,利用火炮/人力优势压制乌军,打击乌军的信心,营造乌军难以维系的局面。

但俄军的战略受阻,并不是那么好实施的,乌克兰一步步阻击,正让俄军付出沉重代价。

乌军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援助缺乏,弹药不足、另外一个原因是前线兵源不足,一些在战争初期参战的人员要么阵亡,要么负伤,剩下的留在前线等待新兵的接替。

乌克兰既需要动员,也需要援助,更需要灵活的战略打击俄军,同时打击俄军后方和本土目标,这样才有可能取得胜利。

2月19日,乌克兰公布2月18日俄军损失数据,俄军损失再次破千,达到1290人,又创新高,足见战斗激烈。

2月18日,俄军损失1290人;

2月17日,俄军损失1080人;

2月16日,俄军损失1050人;

2月15日,俄军损失1210人;

俄军不计代价进攻,这种损失持续下去,对俄罗斯来说,意味着进攻潜力正在急剧耗尽。、

2月18日,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表示,丹麦已决定将其所有火炮移交给乌克兰。

梅特·弗雷德里克森强调:“乌克兰向我们索要弹药和火炮。我们已决定将所有火炮转移到乌克兰。

所以,有军事装备,有武器、弹药、,我们还没有使用。它们必须移交给乌克兰。”

从前天捷克找到80万枚炮弹足以说明,有些是真心援乌,有些国家是观望,有些舍不得拿出家底,如果不援乌,最终欧洲将为以后付出更大代价。

德国、英国、荷兰、丹麦等国家确实起到榜样,希望其他欧洲国家能够跟进。

英国正在与伙伴国家合作,为乌克兰开发能够以集群模式运行的自主,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有可能摧毁整个敌方阵地。

法国塞巴斯蒂安·勒科恩表示,未来几周内,乌克兰将成为首批接收新型神风特攻队无人机的国家之一。

乌克兰正大量生产无人机以满足前线的日常需要,2024年乌克兰计划生产100万架无人机,加上无人机联盟提供的100万架无人机,200万架无人机将用于战场和俄罗斯后方。

据欧洲媒体报道称,第一批F-16战斗机将于2024年6月左右出现在乌克兰天空。

2月18日,德国长鲍里斯·皮斯托利斯敦促美国议员批准国会搁置的对乌克兰的额外军事援助,并警告称,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会损害美国的利益。

众议院议长约翰逊、共和党、川普将无法阻止援乌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大概率乌克兰将很快获得援助。

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欧洲正在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竞选,并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便在川普赢得选举并随后决定切断对乌克兰的援助时实施。

对乌克兰的援助不会减少,可能还会增加,欧洲抱团之后,意味着俄罗斯付出的代价继续增多。

西方媒体报道称,俄乌战争两周年,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上花费约2110亿美元,俄军总共损失约31.5万人,战争使俄罗斯损失高达1.3万亿美元,如此高昂的战争代价,俄罗斯不知道还能持续多久。

2月19日,顿涅茨克地区马基耶夫卡升起浓烟,乌军袭击这里的俄军油库,俄罗斯罗斯托夫和塔甘罗格也发生爆炸,乌克兰2024年摧毁俄罗斯能源经济的战略还在继续实施。

对乌克兰来说,为子孙后代,为自由、为尊严而战将永不退缩,俄罗斯最终将讨不到任何便宜。

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也不是所宣传的那样强大,俄黑海舰队已经成为笑话,俄空天军也成为继黑海舰队之后的又一悲剧。

2月17日,乌克兰使用爱国者防空系统在阿夫迪夫卡附近击落2架Su-34和1架Su-35飞机。

2月18日,乌军在东线用防空系统又击落一架俄军Su-34轰炸机。

2月19日上午,乌克兰空军确认在扎波罗热方向击落一架Su-34和一架 Su-35S战机。

48小时内,俄军损失4架Su-34和2架Su-35,6架飞机和10个飞行员被击落,俄空天军真是太惨了。

一旦乌克兰弹药管饱、援助到位,将俄罗斯彻底击败不是问题,俄罗斯的数量优势无法掩盖质量的劣势,乌克兰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726天后,乌克兰仍在人间,胜利属于乌克兰……。

来源:北风路口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