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毁灭性损失!乌军混乱撤退 恐有近千人被俘

战略城镇阿夫迪夫卡(Avdiivka)落入俄军手中,但恐怕有近千名士兵在混乱的撤退过程中遭到俘虏或失踪,不仅损失大量战力,对已经低迷的士气更是一大打击。

时报》据西方高级官员及士兵说法报道,乌军撤出阿夫迪夫卡的混乱过程中,恐怕有多达数百名士兵被进犯的部队俘虏或失踪,对乌军带来毁灭性损失,可能打击已经低迷的士气,令更困难。

各方对被俘或失踪人数的估计不一,在乌军巩固城外的新防线以前,恐怕无法得到精确数字。但2名知情士兵估计,似乎有850至1000人被俘或下落不明,而西方官员证实,这个范围似乎是准确的。

官员声称,阿夫迪夫卡失守并非重大战略挫折,认为俄军在乌东的胜利不一定会导致乌军防线崩溃,也不太可能再度发动大规模进攻,但若有数百名士兵被俘就很难说。

官员指出,自去年反攻失败及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i)被撤换后,乌军士气已经开始下降。

乌克兰军官称希望再动员50万人,但遭遇政治阻力,在被搁置。而数百名士兵被俘,尤其是有经验的士兵,将使征兵需求更加迫切,也使征兵的努力更复杂。

乌军指挥官塔尔纳夫斯基(Oleksandr Tarnavsky)17日在Telegram发文,证实在敌军压力之下有部分士兵被俘,还有一定数量的士兵失踪,但驳斥人数达到数百人的说法。

未经证实的影片及照片显示,部队在炮火之中撤退,道路两旁和树林间散落一具具尸体。部分士兵和西方官员指出,乌军计划不周且太晚开始,导致撤兵失序,加上16日及17日防线崩溃导致的混乱局面,是造成大量士兵被俘的直接原因。

来源:ETtoday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