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突破战争僵局 “俄军已夺回主动权”

开打将满2年。(Robert Gates)21日表示,乌东战略城镇阿夫迪夫卡(Avdiivka)落入军方手中,这代表俄军如今已打破僵局,“主动权已回到他们这边”。

俄乌战争开打将满2年。美国前长盖茨(Robert Gates)21日表示,乌东战略城镇阿夫迪夫卡(Avdiivka)落入俄罗斯军方手中,这代表俄军如今已打破战争僵局,“主动权已回到他们这边”。

美媒国会山报报道,俄罗斯19日宣布完全攻占阿夫迪夫卡,这是俄罗斯过去数月以来首度取得的重大胜利,也是去年春天拿下巴赫姆特以来最重要的收获。

盖茨指出,俄军在600英里(约965.6公里)的战场前线上处于进攻状态,虽然在这场战争中出现惊人损失,但由于美国援助力道减弱,乌克兰面临炮火短缺的问题,“俄罗斯感觉到情势已经发生转变,虽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主动权已回到他们这边”,俄方补给物资越来越多,“乌克兰军队每发射1枚炮弹,俄罗斯就发射10枚炮弹”。

盖茨也说,北约欧洲盟友加强对乌克兰的援助,但缺乏立即运送武器的能力,唯一真正的军事命脉来自美国。但如今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仍卡在众议院,众院人拒绝在不进行重大移民改革情况下向基辅提供额外援助。

美国总统拜登要求600亿美元的追加援助,这是本月参议院两党通过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盖茨认为,当前援助乌克兰法案的通过时机,将是乌克兰2024年能否成功抵御俄罗斯再次进攻的决定性因素,同时这项援助案通过也是向俄罗斯发出“他们将不会成功实现目标”的信息,这是实现停火、乌克兰重建和最终加入北约的必要步骤。

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来源:ETtoday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