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泽伦斯基:反攻行动因走漏风声失败 新计划“已经准备好了”

总统(Volodymyr Zelensky)周日表示,早在去年发动反攻之前,整个计划就遭到外泄,因此招致失败。他也透露,最快将在今年5月或夏天到来时,发动一波新攻势,而乌克兰已经备妥了因应措施。

泽伦斯基。(图/路透)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日表示,早在去年乌军发动反攻之前,整个计划就遭到外泄,因此招致失败。他也透露,俄罗斯最快将在今年5月或夏天到来时,发动一波新攻势,而乌克兰已经备妥了因应措施。

路透社、《每日电讯报》报导,正式迈入第3年,泽伦斯基25日在记者会上罕见坦承,反攻计划在开始之前“已经摊在克里姆林宫的桌上”。

为首的西方盟国投入数十亿军援,但乌克兰始终无法突破俄军防线,反攻行动成效甚微。

泽伦斯基并未说明计划遭到泄露的方式和内容,不过他表示,俄罗斯在去年10月8日发动的攻击也毫无结果,新一波攻势将在今年5月或夏天展开。对此,乌军已经拟定了一项新的反攻方案:“我们有一个计划,非常明确,但我不能透露细节。”

除此之外,军方也为反攻计划准备了好几个“替身”,以防止外泄事件重演。

泽伦斯基在本月稍早撤换了广受爱戴的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i),改由前地面部队指挥官瑟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出任。这项人事调度也和战场新行动计划有关。

文章来源:Ukraine-Russia war: Zelensky makes duplicates after counter-offensive plans leaked to Moscow

Russia will try new offensive in Ukraine as early as May, Zelenskiy says

来源:中时新闻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