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俄外泄文件揭露普丁空前紧张 砸钱大内宣确保连任

新闻网站 Delfi稍早公开其所掌握到的克里姆林宫外泄文件,显示(VladimirPutin)为了确保成功连任不出意外,空前费心砸钱搞大内宣。

爱沙尼亚新闻网站 Delfi稍早公开其所掌握到的外泄文件,显示总统普京(VladimirPutin)为了确保成功连任不出意外,空前费心砸钱搞大内宣。

《法兰西24频道》(France24)报道,Delfi与其他约10家国际媒体合作取得一套自2023年12月以来的克里姆林宫文件,显示普京集团通过国家支付10亿多美元新打资讯战,主要在电视、电影和网络平台上为自己造势。

与Delfi合作的俄罗斯独立调查网站 Meduza指出,这些文件显示普京要包装的形象是俄罗斯人生活改善,占领而得到的新领土居民对俄罗斯的民族归属感。

英国里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俄罗斯研究专家斯特鲁科夫(Vlad Strukov)指出,这些档案揭露了俄罗斯当局为了透过叙事掌握权力而建立的一套体系。

普京的这笔资金一半流向15个组织和协会。其中拿到最多钱的是“网络发展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Internet Development, IID),这个机构现在是俄罗斯电影和电视节目的主要融资来源之一,准备推出十几部电影,包含讲述当年苏联特工在东德殷勤工作的岁月,用意在让人联想到曾经被KGB派驻东柏林的普京。此外该机构还掌握广播节目甚至音乐节。

伦敦经济学院的俄罗斯专家霍恩(Jeff Hawn)分析,普京团队从来还没有为了确保连任这么不遗馀力过。霍恩说:“这表明,自战争以来,普京和他的核心圈子必须更加积极主动、更加亲力亲为,在选举前制定叙事,因为他们不能相信这个体系能像以前一样为他们服务。”

事实上,在所有可能威胁到普京的人选都被处理掉的情形下,普京连任基本上已成定局。在这种情形下,普京费尽心机搞大内宣,无非是不希望出任何意外。

霍恩指出,如果大内宣传能够增加普京胜选差距,将“向俄罗斯政治阶层传递一个信息,并给人留下一个印象:民众仍然非常支持普京,因此没有理由寻找其他可能的替代人选。”

克里姆林宫外泄文件的另一个教训是俄罗斯政权日益意识形态化的倾向。长期以来一直是普京统治的一个特点,但“在战争之前,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优势之一是他知道何时采取务实态度”。但现在,克里姆林宫正在强调与“颓废的西方”的意识形态斗争,并利用其掌握的所有宣传工具来捍卫俄罗斯的“价值”。

来源:新头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