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招招致命!大破中共阴谋快艇事件兴风作浪

金厦翻船事件争端持续,目前两岸未达共识。“黑熊学院”院长、沈伯洋在脸书提出拆解中国、法律战5步方法,并表示,以前作为一个学者,就是一直警告而已,现在位子不同了,必须赶快补破洞。

“黑熊学院”院长、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沈伯洋。图:翻摄“脸书”黑熊学院粉丝专页

金厦翻船事件争端持续,目前两岸未达共识。“黑熊学院”院长、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沈伯洋在脸书提出拆解舆论战、法律战5步方法,并表示,以前作为一个学者,就是一直警告而已,现在位子不同了,必须赶快补破洞。

沈伯洋在脸书发文指出,舆论战(认知作战)和法律战是互相搭配的。2/14否定三无,这是否定前提的开始,标准舆论战(制造前提,否定事实)。2/17中国借此否定台湾主权,标准法律战第一步(限缩你权力)。2/18中国开始常态性执法,法律战第二步(扩张执法权力)。2/18王毅发言,升高到层次。定调“反对台独”。2/20-24回归舆论战(第二次),把反抗论述打掉,开始作假对话图、放假影片,并且在地协力者(学者、政治人物一堆)开始应和(抹黑期)。舆论风向成熟以后,就要进入法律战第三步:协调并承认。让中国的扩张执法变成“被承认的法律事实”(协调期、承认期)。协调不成功,就会走地方路线(地方跟中国中央谈)。第四步,如果协调成功,不会结束,一定会再发动一次舆论战。比如说宣染原有议题,加码其他案件,并进一步再扩张法律管辖权框架。(加码期)第五步,根据新的舆论战,再度制订新框架。沈伯洋认为中国会推出新的内国法,什么国家一统法之类的类似名称(法律战最终)。

沈伯洋再解释,简单来说就是:制造前提–>限缩权力–>扩张权力–>抹黑–>承认–>加码–>法制化,(一)针对第一次带风向,绝对不可掉入对方框架。对方说渔民,我们应该强调是走私船,这个是应对问题。台湾官僚体系真的比人民还需要上课。

(二)针对法律战,要有我们的法律定义应对;亦即只要扩张执法出现,即进入XX模式。这个模式类似法或反恐法,我上个月受访就有说,我会尽速提出这个法案。

(三)针对抹黑舆论战,比较重要的是,因为有在地协力者的问题,因此我认为,直接修反渗透法,让(二)的模式出现之后,倡议中共官方者的四类人,必须要有查缉金流等法律授权。这个大概已经准备好了。

(四)另外,最好的反制措施是常态性公布执法影片,这是整个2023年的作法,我们必须要赶快让卫星+监视器变成常态性,并且制订我们自己的FM100-20。说真的,我最害怕的就是连这个前提都是被设计的,那一开始的应对就真的是大问题。

(五)针对最后一波的法律战以及舆论战,必须依靠坚强的人民意志。

来源:Newtalk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