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朝浮世绘〗这就是一条人命的价格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金鸣

1.【中国AI还敢说实话吗?】

人工智能公司叫板美国OpenAI,不料,很快被中共查封。因为中国AI机器人元语智能生成一篇文章,竟然得出 “中国宏观经济前景不容乐观”这种犯忌讳的结论,因此牵连人工智能公司被处罚。竟然敢跟外国AI一样说实话,你这机器人是属于恶意总结,不知道中共不喜欢嘛?

2.【这就是一条人命的价格】

深圳来信:母亲5件健康器官被摘除后死去。法院判决:大学深圳医院赔62万人民币。网友:在血淋淋的屠刀下,谁都可以是牲口!可以论斤议价!

3.【自己都不敢坐,还想卖出去?!】

中共国大飞机C919不仅在航展上没能获得国际订单,在全球规模第二大的英国范保罗航展上也没能卖出去。有网友的建议值得中共一试,说不定试出一个新中国呢。

4.【省政府要全面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你想多了】

2月27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联系服务民营企业作为本职。严格兑现政府承诺,全面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大量贵州网民在评论区反映被拖欠工程款及工资的情况。——@ltshijie:「以刑化债」事件爆出更多内幕: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政府通过两个融资平台对外负债,当马姓企业家依法追债后,政府竟然将其中一个融资平台注销,另一个帐上资金清零。这种赖账方式简单粗暴。所以,在「以刑化债」之前,当地政府还采取过「注销化债」!政府为了赖账无所不用。贵州现任书记徐麟是的心腹、前网信办主任。这次贵州大火烧三天后,官方媒体才报导,这是绝大多数省委书记做不到的。这次面对举国热议的「以刑化债」,他也不慌不忙,先让基层抵赖,实在混不过去,省委再出面。在今天省委通报中,实际预告了「答案」:1)追究破坏营商环境的责任。2)禁止企业非法牟利。这个剧本结果就是轻罚小官,同时,认定民情企业家有罪。

5.【中国富人把新加坡当成避风港了】

周三(2月28日),《金融时报》报道称,随着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中国最杰出的科技投资者红杉(HongShan)中国创始人沈南鹏(Neil Shen)获得了新加坡永久居留权,并随后在这个国家为他的560亿美元风险投资公司开设了办公室。这位的亿万富翁创始人因其早期对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和Shein的投资而享有盛誉,根据三位知情人士的说法,他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就获得了移民身份许可。其他中国商界人士,特别是在投资和科技领域的人士,近年来纷纷寻求在新加坡获得居留权,并扩展或在这个城市国家开设办公室。中国博裕资本的联合创始人Sean Tong于疫情早期从香港搬到新加坡。博裕资本于2019年在新加坡开设了办公室。亿万富翁、中国出生的高岭集团(Hillhouse Capital)创始人张磊(Zhang Lei)成为了新加坡公民。Hillhouse于2022年扩建并整合到更大的场所。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和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都在过去几年搬到了新加坡。——@Rumoreconomy:马云老婆在新加坡买房,看样子中国权贵、富商名流都要在新加坡蛰伏了!不是美国、欧洲去不了,而是很容易被制裁,大陆又会随时变天,只有新加坡暂时是安全的避风港。

6.【要清盘 似乎在重蹈恒大覆辙】

2月28日,继负债超过3千亿美元的恒大上个月进行资产清算之后,周三,碧桂园因未支付2.05亿美元贷款而收到清算申请。下午,碧桂园香港股价下跌12%,过去一年,碧桂园股价值已缩水70%以上。截至2023年6月底,其总负债1.36亿,接近其1.43万亿元总资产。碧桂园在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监管文件(PDF)中称,该呈请是由债权人永恒信贷(Ever Credit Limited)于周二(2月27日)向香港提出的。香港高等法院已将呈请的首次聆讯日期定为5月17日。碧桂园表示,将极力反对清盘呈请。提出呈请,不代表呈请人能成功对碧桂园进行清盘。然而,碧桂园董事会也提醒公司股东及投资者,若最终因呈请而清盘,在未获高等法院认可令的情况下,于2月27日或之后作出的碧桂园股份转让将属无效。前路是无底深渊,离岸债权人要做好思想准备可能收不回多少投资。

7.【邮费要涨价了 羊毛出在羊身上】

3月1日起《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将施行,规定快递不得擅自放驿站,快递箱。也就是说必须送货上门,违者最高罚款3万元。2月27日广东中山小榄镇中通快递员集体罢工抵制强制送货上门。要么是包邮要不存在了,要么邮费会上涨,要么邮费在商品里。

8.【中国老师办公室里打学生 这样的教师怎么教书育人?】

2月28日网传湖南湘潭一学校老师因学生不会做题辱骂殴打,推搡、扯头发、拧脸,还道:就你配读书吗?视频显示,老师用手里得作业本扇学生脸,扯学生耳朵。目前该老师已被停职。——@jakobsonradical:这样不但违反教师规范,还极大影响了学生的成长。孩子在正常情况下都无法理解的问题,在恐惧中是不可能理解的。这还极可能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失去学习的兴趣。

9.【这是学校,还是阴间?不管什么事先捂着再说】

2月28日,网传广东清远一名初三学生在洲心第一中学坠亡,学校隐瞒真相,家属在校外烧纸钱维权。据坠亡学生母亲称,她的女儿李睿涵,就读于洲心第一中学九年级三班,2月25日19时04分进入学校,于19时12分从5楼坠亡。死者母亲表示,校方明知孩子已经坠亡,却没有在第一时间通知家长,直到19时28分才电话告之家长学生没有回学校,隐瞒了学生已坠亡的事实。她察觉不对便来到学校查看,来到学校后发现警察已在学校处理,并且校方禁止她进入学校,期间不断拨打班主任电话,但一直未能拨通。在她多次执意要求下,校方才同意让其进入学校。当母亲来到教学楼楼下时,才看到女儿冷冰冰地躺在地上。 一名自称是该校学生的网友留言称:校方没收了拍摄该事件学生的手机并销毁,还威胁知情学生。不仅如此,校方还将此事定为意外坠楼。

10.【中共统治下的人间地狱】

2月28日,山西。一女子发抖音称,她的姐姐被外公杀害,而大伯父却要将姐姐的尸体拿去配冥婚。并且从案发到现在都没见到姐姐的尸体,而不是直系亲属的大伯等人却能看其尸体。女子还表示此前,家里的亲戚还曾让姐姐和妈妈用车祸保险金给她买保险冲业绩。截至目前发文,该女子在抖音发布的作品已被平台下架删除。——外公杀外孙女骗保险?大伯父配冥婚?一家子都是地狱里放出来的魔鬼吗?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