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首次缺席重要会议 分析揭两会真正看点

希望之声2024年3月2日】(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全国将在下周召开。分析提出会议真正的几个看点。另外,中共党魁最近动向又出现异常。

3月1日,举行春季学期开班式。没有出席。

时评人江森哲说,2018年以前,中共的开班式都是由中央党校校长出席并讲话,自从2019年,习近平就开始亲自出席,直到2023年3月中共中央党校90年校庆暨开班式,习近平每一年都出席党校开班式,表示自己对中共中央党校干部的信任和重视,唯独今年3月1日,习近平缺席中共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班式,由中共书记处书记蔡奇代替出席并讲话。

中共官媒报导说,开班式上传达了习近平的重要指示。

江森哲认为,如果没有特殊原因,习近平不应该缺席开班式,中共的会议特别讲究级别,什么级别的会议,就有什么级别的官员出席,况且习近平突然缺席一个他过去一直出席的会议,就会引来各种猜测,人们会猜想,是不是习的身体健康出了问题,或者是不是党中央出了大事等等,这对习政权的维稳,都不是好事。因此江森哲推断,习近平这次缺席有两种可能,一是因为某些客观原因被迫缺席,从中共二把手蔡奇出席开班式来看,中共中央内部应该没有出什么大乱子,那就有可能是习近平身体出了状况,不一定是急症,但习近平要为两会做准备,到时候他要在会场上端坐两个小时,如果习现在就有些撑不住,他可能就急于保养。

江森哲补充说,还有一个可能是,从官方报导看,这次开班式由中组部部长主持,习近平可能不想给李干杰这个面子,因此没有出席。李干杰至今没能从陈希手中接过党校校长,陈希既不是政治局委员也不是中央委员,只是普通党员,却担任中央党校校长,这不符合中共规矩,也显示习近平并不信任李干杰。

最近中共内部陆续传出异常信号,包括官方对前外长秦刚没有用落马官员常见的罢免,而是客气表示秦刚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等等。这次由蔡奇代替习近平出席党校开班式也让人感觉不正常。这些异常是否会反应在下周的上,值得关注。

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日前发文分析两会真正的大看点。其中提到,蔡奇是否会一反惯例,在官方的两会报道中占据显着位置? 如果是这样,这证明蔡奇作为习的非正式「副总书记」的地位日益上升;还有,李强占据的版面,是否比上届总理李克强多?如果这样,可能证明李强比李克强获得习近平更多政治信任。另外,习近平会不会参与湖南省代表团的审议?中共湖南党委书记最近发起一场「解放思想大讨论运动」,引起有关经济政策改革的大炒作。

亚洲协会这篇文章最后还提到两会人事,据信刘建超有望接任中共外交部长,国防部长已经在两个月前明确由董军接任,问题是,刘建超和董军都不是国务委员,这两人是否在两会上跻身国务委员?如果不能,这可能表明习近平对领导层的不信任越来越高,中共领导层瘫痪的程度也越来越高。

 

相关视频:习近平撑不住了?从不缺席的他 这次没露面 中共两会真正看点在他们身上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习近平首次缺席重要会议 分析揭两会真正看点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