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会推新禁令 禁止向中共出售美国战略储备石油

据《路透社》报导,3日宣布了一项措施,该措施将在融资立法中阻止中国购买美国的战略储备,这一举措显示对的强硬立场。这是美国国会中为数不多的真正两党共识之一,议员们提出了多项法案,旨在解决与的竞争问题。

美国国会3日宣布了一项措施,该措施将在美国融资立法中阻止中国购买石油,这一举措显示了对中国的强硬立场。(示意图)图:翻摄自红星新闻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会3日宣布了一项措施,该措施将在美国融资立法中阻止中国购买美国的战略储备石油,这一举措显示对中国的强硬立场。这是美国国会中为数不多的真正两党共识之一,议员们提出了多项法案,旨在解决与中国政府的竞争问题。

这一举措的出发点可以追溯到2022年,当时拜登宣布出售1.8亿桶以抑制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飙升的汽油价格。由于这一决定,出售储备给中国的问题引起了舆论的关注。据了解,当年,石油储备向中国石化旗下的联合石化美洲(UNIPEC America)公司出售了100万桶石油。这引起了国会对于中国购买战略石油储备的担忧。

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去年7月通过了一项禁止向中国出口战略石油储备的法案,引起了国会内部的辩论。尽管有些议员认为这样的举措可能对解决问题帮助有限,但该法案仍然以85比14的投票结果通过。

此外,根据最新公布的1050页长的融资立法,国会为负责拨款的政府6个部门提供资金,并包括限制中国购买战略石油储备的措施。这一举措需要美国众议院先通过,然后参议院方能在8日之前进行审议。众议院已定于5日返回华盛顿,并将就此事进行进一步讨论。

美国国会3日宣布了一项措施,该措施将在美国融资立法中阻止中国购买石油,这一举措显示了对中国的强硬立场。图/中央社

来源:Newtalk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