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习与四大家臣瞎折腾 加速红墙崩塌

与其亲信瞎折腾,加速了的崩塌。(图片来源:Kent Nishimura/Getty Images)

希望之声2024年3月3日】(希望之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 时政评论人士杜政3月3日在台媒《上报》撰文称,中共党魁习近平与四大家臣瞎折腾正在加速中共红墙的崩塌。

杜政写道,与习近平一同在中共二十大获得连任的高层官员中,有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外事办主任、中央党校校长和港澳办主任。从他们与习的亲密程度看,都堪称习的「家臣」。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共面临的内外形势越来越不妙。过去一年多来,习的四大「老臣」要么陷入内斗,要么在执行习的折腾政策中将政局越搞越乱。这对苟延残喘的中共政权而言,可谓不祥之兆。

陈希要为人事大盘崩坏背锅?

陈希和习同龄,是福建莆田人,1975年以「工农兵学员」身份进入清华大学化学系,作为习近平同窗,两人是睡上下铺的室友。陈希还是习近平当年的入党介绍人,他掌管清华大学期间,帮习近平取得了博士学位。这段经历是别人无法比拟的。

陈希实际操盘习近平前两任期的人事,又暗控习第三任期人事。他在二十大后迟至2023年两会,等习近平顺利延任国家主席,李强担任总理,甚至蔡奇兼任中办主任之后,才卸任中组部部长,至今仍任中央党校校长,此事非同小可。

杜政称,习近平时时有不安全感、担心身边「两面人」,让陈希以中央党校校长身份延期坐阵,可能就是担心人事出问题,帮忙盯紧,至少在年轻官员进党校「学习」时就予以把关。

不过,中共二十大期间,官媒宣传说习近平对于上位的中央大员「亲自把关」,但一年不到,习的中央人事大盘就已「塌方」:包括、李尚福、李玉超和徐忠波等一批中央委员出事。

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从去年一直拖到现在都没开,众多观察家都认为,就是因为习近平用人不明,自己提上来的人又要拿下去,现在习不想开中央全会处理他们,但党内有反弹。

按中共的规矩,习对这些高官的落马负有「领导责任」,然而中组部长本身在选人用人上,至少在形式上是「推荐」的功能,如果在选人过程中,发现人选有某些问题,也是需要报告的。比如秦刚的婚外情传了好几年,去年才出事,虽然是习指定要用他,陈希难道没责任?

俗话说「伴君如伴虎」,假若习近平被党内反对者逼急了,也有可能让老同学背黑锅。至少,陈希现在应该也和习一样,会感到有压力。

习近平放过了张又侠?

至于张又侠,杜政认为,尽管他和习近平家族是世交,但二十大后,中共新一轮内斗,习和他的关系可能有变。

去年7月26日,中共军委要倒查2017年10月以来装备采购招标过程中的腐败线索。随后习近平对中共军方展开大清洗,李尚福被免去国防部长职务,10名军方将领和1名军工老总的人大代表资格被免。

杜政表示,尽管习在倒查装备发展部有意避开张又侠掌管时期,但李尚福有事,作为上级的时任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也有责任。那些已落马的贪将为了自保,可能也会供出张又侠的贪腐细节。张又侠免不了暗中对习心生忌惮。

今年2月8日,中共新华网报导称,「张又侠、何卫东到驻京部队调研并看望慰问官兵」。但人民网转新华网报导时,标题改成「何卫东、张又侠到驻京部队调研并看望慰问官兵」。

何卫东作为习的福建帮心腹,在二十大被破格提为军委副主席,排名在张又侠之后,如今中共党媒公开将何放在张之前,或是在暗示两人的地位可能有了微妙变化。

有知情人透露,张又侠是真正红二代,目前在军中还可以一呼百应。如果这样,习近平可能也有防备,虽然在倒查装备部腐败案上暂时放过张,但仍可随时可以追究他的「领导责任」,让他背黑锅。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王毅受到敲打和警告?

已70岁的中共外交大佬王毅,早年虽然和习近平渊源不深,但在习上台后卖力干活,操盘习的「战狼外交」,颇得习的欢心。

杜政写道,王毅的政治命运和下属秦刚紧密相连,两人据说又是死对头。

中共外交系统帮派林立。大派系有北外(北京外国语大学)派、北二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派、北语(北京语言大学)派、上外(上海外国语大学)派、外交学院派、国关(国际关系学院)派、北大(北京大学)派、复旦(复旦大学)派等。

王毅就是北二外派的帮主;秦刚则被认为是国关派的大佬。

今年2月27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公告称,接受多名人大代表的辞职或罢免其职务。其中,前外交部长秦刚只是「辞去」人大代表,他还是中央委员身份,外界猜测他会平安着陆。

在杜政看来,中共官场内斗很微妙,如果秦刚被轻轻放过,就说明习近平会偏向秦刚,而对王毅挑事心有不满。同时,秦刚的国关派人马,少不了也会收集王毅的问题,王毅一不小心会晚节不保。

去年11月,中纪委发文点名外交外事系统有政治风险、廉政风险、管理风险。文章提及的问题,包括落实习近平的指示不到位,有泄密及被渗透被策反的风险,「以外谋私」,干部失管失控,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又指「少数领导干部不敢、不愿、不善抓管理」,「上级监督虚化」,「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不足」等等。

王毅是外交外事系统的大领导,文中列出的种种问题,矛头指向他。习公开让中纪委敲打王毅,是对王的警告。

传夏宝龙与丁薛祥不和

今年71岁的夏宝龙是习的之江新军成员之一。2003年11月,夏宝龙任中共浙江省委专职副书记,成为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副手,后兼任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书记,并先后任省长、省委书记,2017年4月26日,夏宝龙退居二线,出任全国人大副主任委员。

但2018年3月,夏宝龙又重返一线,时年66岁的他获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晋升副国级。杜政认为,这显然是习近平有意安排延长他的政治生命。

2019年反送中运动遭中共和港府打压,在运动基本落幕后,2020年2月13日,官方宣布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同时担任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

习让夏宝龙实际控管香港事务,可能看中了夏也有蔡奇式的暴虐,蔡奇当年在北京大搞清理低端人口,要基层敢于刺刀见红,而夏宝龙胆敢强拆十字架。

夏宝龙对香港事务也一样不讲人性,2020年到任后马上作出「准备出手抗击」的强硬表态。同年,北京对香港实施了国家安全法。

2023年4月13日,夏宝龙到香港6天,催促香港就《基本法》23条立法。结果今年2月,港府就启动23条立法咨询。夏宝龙今年2月22日再抵达香港,一年内第二次访港。

中共企图在所谓政治维稳下让香港经济维持发展,但打压香港自由,却埋下了香港经济变坏的祸根。近期,香港沦为「国际金融中心遗址」的观点引发热议。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主席罗奇2月中旬在《金融时报》撰文直接称,「香港玩完了」。习让夏宝龙这样的人来搞定了香港,但也搞死了香港。

北京官场有传说,夏宝龙与现在主管港澳事务的政治局常委丁薛祥不和,并且仗着习对他的倚重,不把丁放在眼内。如果上下级不和,已超期服役的夏宝龙,在这个位子上的时间也不会长。

杜政最后表示,不管谁将接替夏宝龙,香港内地化、赤化的趋势已无法逆转,而习和「家臣」们的瞎折腾,只会加速中共红墙的崩塌。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邀请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评论:习与四大家臣瞎折腾 加速红墙崩塌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