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第一击”要件更改 邱国正:中共航空或海航实体越界就反制

针对中国三无渔船越界翻覆案,今(7)天在国防及备询时表示,国防部早已将“第一击”要件改得更明确,只要是的航空器材或的实体,逾越了规范,如越界等,就当成中共所发起的第一击,国防部也有权对他们的第一击作反制。

邱国正。图:撷取自国会频道直播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针对三无渔船越界翻覆案,国防部长邱国正今(7)天在立法院国防及外交委员会备询时表示,国防部早已将“第一击”要件改得更明确,只要是中共的航空器材或海航的实体,逾越了规范,如越界等,就当成中共所发起的第一击,国防部也有权对他们的第一击作反制。

立委沈伯洋质询时询问,现在海巡面临法律及,执法能量掉落,若海巡已被限制住,国军有无相对应不同行动?邱国正直言,“应战不避战”跟“避免战争”是两回事,就怕被人误会,因此国防部就将“第一击”要件改成更明确。

邱国正指出,以往认定“第一击”一定是对方开炮、开枪,我们才有“第一击”,但早就改了。现在所谓“第一击”的界定,是中国不管航空或海航,只要有一个实体逾越了规矩,我们“第一击”就当作反制,不是我们主动挑起的。

他说,因中国会不会想说既然台湾在避免,就得寸进尺,国防部也在看。你步步进逼,我们到最后只有所谓的“第一击”,“第一击”不是我发起的,我们为了要避战,但已经避免不掉了,一定要应战。

立委罗智强追问“第一击”要件之改变,能否说得更清楚?邱国正说明,当初第一击是由国防部长决定反制命令,那时听到“第一击”不外乎是枪、炮、飞弹。不过现今环境变化下,灰色地带袭扰方法增加,已不见得只是枪、炮,因此他将第一击界定为,只要是航空器材,或海航的实体,逾越了规范,例如超越界线,就当成中国所发起的第一击。

邱国正说,中国既然发起了第一击,国防部就有权力针对他们的第一击作反制,没有第一击的问题,只有反制的问题。

来源:Newtalk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