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不装了:超美!秘密军费爆表,备战武统在即?

作者: 姚诚

经济不好不减实际军费比肩美军

旅居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原中共海军参谋部中校姚诚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论坛节目中表示,中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军费创下1.6万亿的历史最高,人大公布的这个数字只是部队的正常使用经费,实际上主要是分三大块,它还有两笔经费。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第二笔经费主要用于购买外国军事装备以及对其它国家的军事援助,比如说今年的这个费用就很大,就是对伊朗、朝鲜、俄罗斯的支援。

第三笔经费,就是中共还有100万武警部队,还有5000多个省军区、军分区武装部,还有800万的预备役,这些都属于中共军队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按道理这些费用应该算到军费里面,但是武警和地方武装部包括800万的预备役,它们是属于地方开支,没有列入军费。

实际上中共的军费使用我们没有准确的数字,初步的估算是这三项加起来,应该有5万亿,是人大公布的1.6万亿再增加两倍,相当于7000亿美元。但这里面大家还有一个没有注意到的情况,就是中国的经费使用比美国划算,比如说中国的人工低廉、材料便宜,在中国造一条军舰,成本只是美国造一条军舰的50%~60%。中共这个五万亿人民币相当于7000亿美元,美国军费是8000多亿美元,但从实际上使用来看,中共军费的整个使用效能超过美军。所以外界认为中共军费就是1.6万亿人民币,这完全是错误概念。

中共备战武统控制稳定南海

姚诚在《菁英论坛》表示,在台海问题上,李强政府报告中没有提和平统一,是因为中共认为和平统一没有希望,已经成为共识,已经基本上不走这条路了,那就只剩下武统了。所以从军事准备,从对台的政策方面,中共已经完全显示出单一武统方向,面子上也不用装了。

姚诚说,军队有一个五年规划,现在军队执行的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从2021年到2025年这五年,这个五年规划里主要是在进行军事准备,尤其是装备方面的准备,还有训练方面的准备。中共现在对金门岛这一块的动作,是它没有准备好的表现。第十四个五年计划要到2025年结束,从中共的军备来看,2025年之前它不会有什么大的动作,它的军队要按照它国家的步骤在走。

在金门这块,很多的人就说,打金门很容易啊,中共为什么不打金门呢?其实中共不需要打金门,一来金门本身就是毛泽东、邓小平时代留给台湾的,与台湾不要断了这条线。二来金门是瓮中之鳖,金门人生活离不开大陆,中共现在没必要去占领它,把它围起来就行了。那么从民进党的角度上看,反正金门守不住,它也不想要了,金门给共产党拿去更好,这样我跟大陆断了一切关系更适合于台独。所以,中共把金门围起来,民进党非常难看,你进也不是,出也不是。这是中共的一个策略,现在用海上武警、海警部队包括一些渔船,实际上可以控制这一片海域就行。

中共什么时候需要占领金门呢?的时候必须要占领,那时候不占领金门、马祖这两个岛不行,金门就是一个守备区,没有太多的攻击力量,但是马祖的东引岛上面有巡弋,攻击力非常强,所以打金门拿下外岛的时候,就是武统台湾的时候,而现在中共不需要拿下金门。

姚诚说,中共南海舰队在跟的冲突,有一个东西在约束它,就是中共很快就会在南海和南海周边的国家签订一个叫《南海行为准则》的协定。在南海这一块,在领土纠纷上基本上这些国家跟中共都有纠纷,如果中共和菲律宾一打起来,你这个《南海行为准则》大家就不相信你了,中共也有这种顾虑,但是它也不会放松。我这段时间在观察它们,南海舰队的驱逐舰和护卫舰,尤其是南海舰队派的022导弹快艇进驻了中共填海造岛的基地。这个022导弹快艇上面有四枚舰对舰导弹,它也是做好了美军如果干预起来了以后,要进行军事对抗。022导弹快艇全海军有八十艘,南海舰队就占了五十多艘,022导弹快艇可以一鼓作气进行饱和性攻击,它的航速能达到五十节,是军舰里面最快的,它打了就可以跑,所以这个对美军是有非常大的威胁的。表面上看,中共是和菲律宾在摩擦,实际上中共考虑的是战争升级以后怎么处置。

中共现在是希望维持现状,就是把《南海行为准则》定下来,这时候一般情况它不会动手,就是派海警和渔船去跟菲律宾对抗。《南海行为准则》其实有一条很重要的规定,就是南海由南海周边国家来管,不希望外来的兵力。那么美国的态度是不一样的,美国实际上不希望中共和南海这些国家签订一个《南海行为准则》。

来源:菁英论坛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