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秦桧妻子跪像胸部都被摸黑了!秦桧32世孙抗议:跪了800年还不够吗

这番言论虽引起广泛关注,但专家和多数人并不买帐;专家们认为,雕像的存在,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跪像本身的意义,这一跪像的存在,客观上表现了辨善恶、明是非的良好品格。

秦桧夫妇的铜像已然成为热门景点。(图/翻摄自百科)

翻开历史篇章,人们对于祸国殃民的奸臣,无不恨得牙痒痒的,即使过了数百年,仍难解心中之恨;就如大奸臣秦桧,设计构陷忠良,以“莫须有”的罪名,让爱国名将含恨而终;秦桧因此也成为了千古罪人,到现在他和妻子的铜像仍旧跪在岳飞墓旁,为曾经的罪过忏悔着;承受这样的因果,秦桧的后人自此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抬不起头;而经历了这些岁月,一位名叫秦良的秦桧后人怒喊:跪了800年还不够吗?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随着时光的流逝,数百年过去,秦桧夫妇等奸臣的铜像已然成为热门景点,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驻足嘲弄。如今秦桧夫妇的跪像放在景区中,不仅脸被游客们了,连秦桧妻子王氏的胸也被摸黑了,可见民众有多么痛恨奸臣秦桧,至今怒气未消。

秦桧妻子王氏的胸部也被摸黑打黑了!(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后来,岳飞母亲墓园得以重新修建,奸臣跪拜岳母的铜像亦得以重塑,再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然而,就在此时,一位名叫秦良的历史教师,自称是秦桧的32世孙,对祖上再次被置于跪拜之地的情景提出质疑。他认为,祖先已跪拜八百年之久,其后人亦未曾行恶,何以仍需再次跪拜岳飞母亲?

秦良表示,自家祖先的跪像跪了那么久了,也应该得到原谅了,希望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能把自己祖先的跪像移走,可以给他的家族保留一些尊严。况且,实际上害死岳飞的不是自己的祖先而是赵构,当时要是没有皇帝的命令,谁能杀死当时是大将军的岳飞呢?

此外,秦良进一步指出,如果说岳飞墓前有秦桧跪像算是罪有应得,但是岳母墓前也修建了秦桧跪像,秦良说自己不明白这是什么道理。因为在岳飞遇害前,其母就已经驾鹤西去,这和秦桧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出于这个原因秦良觉得相关部门应该拆除岳母前的秦桧跪像。

岳母墓前修建了秦桧夫妇等五奸臣跪像。(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然而,秦良这番言论虽引起广泛关注,但专家和多数人并不买帐;专家们认为,秦桧雕像的存在,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跪像本身的意义,这一跪像的存在,客观上表现了中华民族辨善恶、明是非的良好品格。

不仅如此,许多网友也纷纷示:“如果顺了秦桧后人的提议,这一定会让岳飞的后人感到心寒”、“岳母不会想到,一心报国的儿子没有战死在沙场,却因小人陷害含恨惨死。岳飞的死是秦桧一手造成的,故跪拜岳母也是理所应当”、“作为岳飞的母亲,儿子被冤杀,仇人当然有必要给老人家跪地谢罪,所以不能拆除秦桧跪像”、“后人不该试图掩饰自己祖先的错误,而该铭记历史、引以为戒”。

来源:三立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