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两会刚一结束 一场暴跌开始了…

由于中国活动持续面临挑战,价格暴跌,较1月初的峰值下跌近25%。周一(3月11日)闭幕的中共人大会议几乎没有任何提振效应,港口的石库存已激增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中国房和制造业活动持续面临挑战,铁矿石价格暴跌,较1月初的峰值下跌近25%。周一(3月11日)闭幕的中共人大会议几乎没有任何提振效应,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已激增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周一新加坡时间下午4点55分,新交所铁矿石期货下跌7.2%,至每吨106.95美元,并有望创下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大连期货下跌5.3%,上海钢材合约也下跌。

江西铜业股份金瑞期货有限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铁矿石库存被消耗之前,价格将进一步下跌。该经纪商建议在中国钢铁需求回升之前建立铁矿石空头头寸。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中共多年来对房地产债务的打击挤压了钢铁需求的重要来源,导致建筑业持续低迷,而北京方面并没有采取过去支持经济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刺激措施。2月中旬中国新年假期后,人们曾希望建筑业会出现强劲的回升,但希望破灭。

3月11日在北京闭幕的人大会议也未能使铁矿石和铜等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这证明了北京的经济增长目标与市场信心的脱节。

联邦银行分析师维韦克·达尔(Vivek Dh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最终的问题将是政策制定者是否愿意捍卫今年中国‘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

“我们认为这一目标将具有挑战性,但如果增长比政策制定者的下行预期还低,这可能会引发更多与基础设施相关的刺激措施。”

目前,中共的政策重点是让企业升级工业设备和家庭更频繁地更换旧汽车和电器,这应该会有助于金属消费,特别是如果它可以推动需求上升并加速电动汽车占比的扩大。

但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仍然是饱受危机困扰的房地产市场,这意味着追加的私人或国家支出可能只能抵消房地产需求的萎缩。

北京的长期赌注是,新的需求驱动力,包括电动汽车、清洁能源和高科技制造业取代房地产。“石油、钢铁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需求可能得不到多少支持”,澳新银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相反,金属和关键矿物以及天然气等更清洁的燃烧燃料将受到高度追捧。”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国,对全球铁矿石市场影响巨大,主要参与者和利益相关者正在为潜在的影响做准备。

分析师指出,全球铁矿石市场都感受到了连锁反应,这导致库存激增和钢价下跌,进一步加剧了跌势。

(资料照片)

铁矿石价格下跌对世界各地的股市有显著影响,尤其是澳大利亚标普指数200(ASX200),其中材料板块大幅下跌近2.45%,主要矿业公司,包括必和必拓(BHP)和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MG)在内,都受到严重打击。

由于对中国需求放缓的担忧,11日油价延续了上周的跌势。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上午7:23,布伦特期货下跌0.2%,至每桶81.96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下跌0.2%,至77.8美元。

来源:雅虎财经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