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冲撞北京中南海正门称震惊习近平

关于的报道图片 © Andy Wong / AP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自由时报今天报道称事件震惊,但没有此消息细节。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该报称,位于西城区西,是中国国务院、书记处和中共中央办公厅等重要机关办公所在地,近日正值中国“两会”召开敏感时刻,昨天(10日)惊传一辆冲撞正门想闯入,成群安全人员、武警见状紧急冲上前拦车,并将驾驶拖下,画面曝光,引发外界热议。

该报综合外媒消息指,尽管目前正值中国政协、人大“两会”召开,北京全城戒备森严,但昨天凌晨一名男子开着黑色轿车加速冲向中南海正门“新华门”,显然想闯入,可是因为新华门的门槛太高,不熟路况的轿车撞上门槛被迫停下,随后冲出数十名身穿黑衣的安保人员、武警围住轿车,并将驾车男子拖出,以拖拽方式粗暴将驾驶带离。

这段过程被行经现场的其他人拍下,可以听到当时有人大喊“杀人犯共产党”,不清楚是驾车冲撞新华门的驾驶还是其他在场人士所喊,还可以看到架离驾驶的武警手持不明器械。目前这起事件详情与驾驶后续下场还不清楚,中国微博等社群平台也未见有人讨论,但X平台早已疯传相关画面,不少中国逃亡海外人士形容此事为“英雄自杀式冲击中南海!”,

该报称,还有人赞该驾驶为另一位“勇士”。彭立发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举办前,于北京四通桥悬挂横幅抗议中共野蛮封控,成为“白纸运动”导火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