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俄富裕阶层爆买亚洲渡假胜地豪宅 陆炒房客转战东南亚

中国与俄罗斯近几年分别面临通货紧缩与战争造成的经济社会冲击,愈来愈多的富豪有长期居住外国的打算。据日媒报导,近期东胜地与高档住宅市场呈现出繁荣景象,买家主要来自中国及俄罗斯等国的,业者认为这两个国家的富豪们在外国长期居留的需求正在高涨,其中有些中国买家则可能是因大陆房地产萧条而转向

中国房地产陷入萧条后,许多转战东南亚旅游渡假胜地,长期居留需求增加让泰国普吉岛(图)吸引了大量中国与俄罗斯富裕阶层前往购房。(图/新华社)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中国与俄罗斯近几年分别面临通货紧缩与战争造成的经济社会冲击,愈来愈多的富豪有长期居住外国的打算。据日媒报导,近期东南亚渡假胜地与高档住宅市场呈现出繁荣景象,买家主要来自中国及俄罗斯等国的富裕阶层,业者认为这两个国家的富豪们在外国长期居留的需求正在高涨,其中有些中国买家则可能是因大陆房地产萧条而转向东南亚炒房。

《日经中文网》报导,在泰国南部的普吉岛,该国大财阀中央集团(Central Group)和新加坡悦榕集团(Banyan Group)分别开始进行大规模开发,这些开发资金达50亿泰铢(约合台币43亿元),由好莱坞知名酒店设计品牌“The Standard”冠名,总数190套住宅,每套售价为5000万日元(约合台币1040万元),预计2026年末竣工。

报导说,以酒店等品牌冠名的住宅被称为“品牌公寓(Branded Residence)”,住宅品质与酒店相当。在新冠疫情后,渡假胜地的长期逗留需求高涨,尤其在东南亚,例如泰国、越南、印尼,与国际酒店集团合作的品牌公寓开发十分活跃。

据英国房地产服务公司Savills统计,高档住宅的全球市场规模中,的占比超过2成,位居亚洲第一的是普吉岛。加拿大房地产服务公司Colliers指出,2023年普吉岛上公寓供应数量约为8700套,为疫情前的2倍以上,创历史新高。

在外国人最喜爱的普吉岛南部,去年首季房地产买家有60%是中国人,25%是俄罗斯人。当地房地产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与疫情前相比,中国人和俄罗斯人的购买增加了7成”,买家大多是月收入80万日元(约合台币16.7万元)以上的40~50多岁的人。

报导说,很多中国买家是自己长期居住兼投资,房产中介指出,“也有很多将房屋作为民宿租给中国游客的情况”,在中国国内房地产低迷的背景下,造成房地产投资资金流向外国。俄罗斯买家则是在俄乌战争后变得更加活跃,除了躲避战争,温暖的东南亚本来就很受俄罗斯人喜爱,加上东南亚国家大多未参与对俄经济制裁,俄罗斯人购房比较方便。

泰国政府也在积极吸引外国富裕阶层,大量向富裕阶层发出长期签证,面向高端外国人才的签证成长达数倍之多。

报导说,住宅开发猛增也引发担忧,尤其是对环境的影响,开发商说,“普吉岛把农地开发成住宅的开发项目也很多,绿地无疑会减少”。房地产公司高管表示,“销售价格上涨到了过去的2倍以上”,也出现了房地产泡沫的迹象,如果高端住宅供应过剩,也存在价格崩盘的风险。

来源:中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