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上面发话了,各地楼市,请开始你的表演

玩得太花了。今年小阳春,四个唱主角:北京有周末单日成交破千套,上海日均成交量是二月的两倍,深圳二手房周成交突破千套关口,二手市场活跃度也有上升趋势。其他城市怎么办?

玩得太花了。

今年小阳春,四个一线城市唱主角:北京有周末单日成交破千套,上海二手房日均成交量是二月的两倍,深圳二手房周成交突破千套关口,广州二手楼市市场活跃度也有上升趋势。

其他城市怎么办?

自己想办法。

上周,住建局说了:调控自主权给了城市,各地要用好。

简单来说就是:各地楼市,请开始你的表演。

开始之前,我们回顾一下,距离上次表演最近的是2022年,那一年上半年各地救市真的是眼花缭乱: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提供工作

高价回收大蒜、变相降价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二胎、三胎可以多买一套房

在校可以提前买房

投亲老人可以多买一套房

父贷子偿接力贷

房贷年限可以到99岁

……

今年还能有什么政策呢?

先来看南京,新房降价:新房77折。

又是这家央企,真的是在各地掀起降价潮,太硬了。

不过只有20套,看起来像是个营销噱头,不过也戳了一下新房降价的痛点

之前说了,市场目前最大的期待就是新房降价,政策不到底,大家还是观望,这次只是房企行为,不知道有没有城市敢率先走出这一步的。

再来看广州,突破限贷:最近一直有传闻,广州放售放租就可以买第三套房享受低首付政策,这种就是变相突破限贷。

意思就是:你把房子挂到网上卖,或者挂到网上租,在房贷上默认你是无房的。

这就是自欺欺人了,马上被主管部门叫停

不知道是真的叫停,还是暗中继续操作。

最后看佛山,带押过户:佛山楼市压力很大,所处的位置很不利,最近不但被深圳和广州虹吸,还要被香港抽流动性。

所以,佛山也放了大招:可以带押过户。

带押过户我们都知道,不过主要是二手房,业主们以前交易需要先找过桥公司还清房贷然后才能过户,浪费时间不说还要多花钱,直接带押过户,简单快捷。

但是一手房不一样,一手房的产权都抵给银行了,这个押怎么带?

相当于房企先把房子抵押给银行,然后再把房子卖给业主,这不就是:一房两卖吗?

原本的流程是,房子卖出去之后,房企去银行还钱解押,然后再配合业主过户,现在不用解押就把房子卖了,风险也太大了吧。

这类房子的房企基本都是资金紧张,拿不出钱还给银行解押,这就导致房子无法出售,陷入恶性循环。

这种操作,如果地方给背书的话,比如是地方的保交楼项目,风险还可控一点,如果地方不给背书,风险就比较大了,虽然可能价格会低一些。

可以说是目前地方玩得最花的了。

……

大会刚刚开完,上面刚刚发话,估计接下来楼市的表演还会更多。

拭目以待吧。

另外,虽然上头发话让地方表演,但是从近期透漏的各种信息:国家已经对楼市战略性放弃了。

来源:中产先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