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狙击中共 极限施压! 三大核心领域 欧美突然出大招

阿波罗网记者唐宁报导/欧美突然发动在科技领域的新一轮极限施压,中国、电动汽车、生物医药连续在国外受到政策打击。

彭博社3月6日消息:美国施压日本、德国、韩国、荷兰等国加入对华芯片行列。

路透社3月6日消息:欧洲巨头阿斯麦(ASML)计划将公司搬离荷兰。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政治》杂志3月5日消息:世界领先的比利时研究中心(IMEC),正在切断与华为、中芯国际的合作。

ASML的光刻机全世界最好,其最先进的EUV光刻机,应美国要求,不卖给,但传统的DUV依然可以卖。根据市场传言消息,给华为生产最新手机芯片的就是DUV系列中的1980i。彭博社的消息佐证,美国政府今年已经要求ASML在实行出口管制前,不能为中国的设备进行维护。

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是全球最领先的芯片研究机构。华为长期与IMEC深度合作,现在这一断,对华为在先进芯片领域的探索,对的发展又是很沉重的打击。

路透社消息:从3月7日起,欧盟委员会即将对中国进口进行海关登记。因为从今年7月开始,可能在欧洲被征收高额的反补贴税。

电动车是中国高产值行业里,最具有竞争力的领域,欧美联合针对中国电动车的趋势正在形成。

3月7日药明康德跌停,药明生物港股跌掉21%。药明系是中国创新药领域的龙头,全球前三的CXO企业,外人称之为创新药届的华为。

华大基因和华大智造也同样大跌。

3月6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提案的《生物安全法案》被通过,这个法案最终可能导致这两大集团,被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

原文链接狙击中共 极限施压! 三大核心领域 欧美突然出大招,来源:阿波罗网记者唐宁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