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溥仪过世后,他的亲人向故宫“提1要求” 故宫:你是哪位?

是一个充满故事性的人物!他三岁登上皇位,便被慈禧操控执政,随后被驱逐出宫,又在海外漂泊多年,最终中国,于1959年时得到了特赦,成为一般老百姓;而溥仪成了“曾经当过”的平民,在融入一般人生活后,自然会有许多趣事发生在他身上,光是他与“原来的家-”就有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

溥仪一生传奇,在他身上有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末代皇帝溥仪是一个充满故事性的人物!他三岁登上皇位,便被慈禧操控执政,随后被驱逐出宫,又在海外漂泊多年,最终被引渡回中国,于1959年时得到了特赦,成为一般老百姓;而溥仪成了“曾经当过皇帝”的平民,在融入一般人生活后,自然会有许多趣事发生在他身上,光是他与“原来的家-北京”就有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

位于中国北京的故宫,旧时又被称为,之前溥仪就是住故宫里,但后来被冯玉祥赶出故宫之后,基本上就没有再回到故宫了!因此,特赦后的溥仪,第一件事是和自己的同事一起去了故宫;不过,当他走到门前时,却被检票员拦下来,要求他要买票进门。溥仪心里就感叹:“现在自己回家还要买门票。”

故宫旧时又被称为紫禁城,是很多朝代皇帝居住的地方。(图/翻摄自

其实,溥仪对于故宫这个地方还是很有感情的;清朝从入关以来,共产生了12位皇帝。自从辛亥革命之后,清朝宣布灭亡,但是清朝皇帝的牌位还在故宫面,包括有:太祖努尔哈赤、太宗皇太极、世祖顺治皇帝、圣祖康熙皇帝、世宗雍正皇帝、高宗干隆皇帝、仁宗嘉庆皇帝、宣宗道光皇帝、文宗咸丰皇帝、穆宗同治皇帝、德宗光绪皇帝。

按照当时清朝的祖训,这些牌位都被安放在故宫寿皇殿里面;但由于这里年久失修,故宫人员担心牌位等文物受到损毁,就将这些文物转移到了别的地方。溥仪听到非常担心,眼眶泛泪想把这些牌匾给要回去了。就跟当时故宫的负责人商量,但是被他们给直接回绝。

溥仪晚年已成为一般老百姓。(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故宫人员表示,首先这些牌匾已经属于文物,按照法律是属于国家的。再者根据当时溥仪的情况来看,他根本没有能力去保护这些牌匾,说不定还会被偷走。当时故宫工员甚至说:怎么没见明朝后代来要他们的牌匾?

溥仪当下听到后,肺都要气炸了!但现实就是如此,只好打消了要回牌匾的念头;然而,都有落叶归根的想法,在溥仪过世之后,他的亲人曾经想要将他的牌位也送到故宫。但却被故宫给直接拒绝了,因为溥仪自从被特赦之后,就重新纳入了新的户口,也就是说,他早已是一般普通老百姓了,只是曾经有过一段辉煌。说白了,当溥仪的亲人想要将溥仪的牌位送到故宫,故宫人员只是没直接说,你是哪位?溥仪算哪根葱?

来源:三立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