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的孩子没有未来》火爆网络遭封杀

网文《中产的孩子没有未来》遭封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希望之声2024年3月12日】(记者杨正综合报导) 日前,网上流传一篇文章《中产的孩子没有未来》,引发许多中国人的共鸣,不久文章遭到北京当局封杀。

这篇文章的作者曾经是科技公司的前员工,他讲述了与两位华为前同事聚会时的对话。其中一位目前定居上海的前同事说,他读初二的儿子不想读书了,原因是他看到爸爸是毕业的,还是研究生,现在都这个岁数了,还天天加班到很晚,他认为自己考不上好大学,到时候只会比爸爸过得更惨,于是决定去送外卖。

这位父亲跟夫人商量后,觉得儿子反正学习也就这样了,于是同意孩子放学后送外卖。

作者另外一位来自浙江的前同事叹息道,「现在的孩子真的太卷了,你们知道华为现在招聘都是什么学历吗,全是清北985和211,要不就是留学回来,好多藤校的,现在就算是个正常985要进华为都要卷掉几层皮。」

上海人表示,人工智能替代的就是普通学校孩子未来的工作,「太恐怖了,卷学历除非卷到顶尖,不然前途照样不确定」。

浙江人说,「你不要以为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就高枕无忧,你看我,搞芯片的算有技术含量吧,好不容易熬到现在还有1年就退休,结果华为最近准备改政策,说要把退休时间延后到50岁(华为内部原来允许45岁退休)。」外面看华为全是光环,内部看全是各种限制,「日子也不好过啊。」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作者总结说,不管是华为遭受的极限制裁,还是的教育焦虑,说白都是增量已经没有了,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内卷正在加剧。内卷啥时候结束不好说,反正接下来几年只会更残酷。

普通人苟着就好,现金为王,什么房贷几百万、家属不上班、二娃上国际学校这种中产作死三件套,离得越远越好。

作者提醒,要对一切投资产品充满警惕。现金放卡里就放卡里,贬值就贬值。只要你承认自己还是一个普通人,就要接受财富贬值的宿命。只有极少数人的钱可以跑赢通胀,但你不太可能是极少数人。

圈子里都说怎么收割中产?怎么收割拿到巨额赔偿款的拆迁户。

温柔体贴地提醒他「跑赢通胀」,就是那把最快的镰刀。

小镇青年考名牌大学,出来去拿高薪,买房成家留在大城市成为标准中产,这样的故事是特定时代的产物,以后只会越来越少。

作为家长一定要约束自己的妄念,尤其是高学历家长,要意识到自己的高学历是偶然现象,自己孩子是普通人乃至学渣才是大概率事件。

中产不掌握生产资料,再高再牛的职位也没法继承,所以中产的孩子只能路径依赖,重新把爹妈攀登学历的路再走一遍。

很遗憾,除了极少数孩子的确适合,其他大部分都不会有未来。

应试教育的内卷加剧和社会上学历贬值的加剧,已经成为一个互为因果的恶性循环。

从人生的资产负债表来看,孩子在未来究竟是你的资产,还是负债,强烈依赖于你们的亲子关系。

在中国网络微博上,有网友表示,这篇很火的文章已经被封了。该网友表示,「文章里面的大部分内容我很认同,并且我目前也是按照类似策略在执行中。总之,未来很难,未来要靠自己,大家多思考吧。即便你没有下一代的养育负担,但是别忘了你会生病,更会变老。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未来的你会活的很没尊严,你会生不如死。另外,别指望退休金养老金和医保,那几个池子等我们变老时早就空空如也。」

海外社交平台X上,网友们纷纷表示:

「整个中国的未来都不明朗,更何况是苟活在中国的所有人呢……要么改变它,要么离开它。」

「中产好比韭黄,的确比韭菜值钱高贵些。但和韭菜是一样的命运。」

「不是中产阶级陷阱么,现在就是,可能因病、失业、买房暴雷、股票投资失败、开公司合伙人跑路等等原因,中产就返贫了」。

还有人表示,「幸好没结婚没孩子,这是对我人生最佳选择,不给共匪残害我家人的机会」。

—————————————————————————————————————————-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邀请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中产的孩子没有未来》火爆网络遭封杀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