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台积电市值亚洲第一!中国网友喊遥遥领先:前8名有5家是中国企业

只要是台湾享誉全球的人事物,中国的民众、官媒和至政府单位就会无所不用其极的吃豆腐,强调来自。近期有列出了市值前8名的企业,兴奋喊“有5家是中业”,其中也包含了位列第一,被套上

台积电为亚洲市值第一的企业,又再次被当作。(图/资料照)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只要是台湾享誉全球的人事物,中国的民众、官媒和至政府单位就会无所不用其极的吃豆腐,强调来自中国。近期有中国网友列出了亚洲市值前8名的企业,兴奋喊“有5家是中国企业”,其中也包含了位列第一,被套上五星旗的台积电。

台积电又让中国网友开始意淫“遥遥领先”。(图/翻摄自小红书)

前些时候,中国企业调查单位“胡润研究院”每年都会评比中国的500强企业,不料这份榜单大吃台湾豆腐,台积电以2.8兆的市值挤下腾讯,被列为中国企业的榜首。除了台积电外,还有其他62家也被列入中国的500强企业。

近期则有中国网友继续意淫,列出了亚洲市值前8名的企业,分别为台积电、三星、丰田、腾讯、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信实工业以及中国石油。这份榜单让们相当激动,直呼“中国遥遥领先”、“有5家是中国企业”、“台积电真是中国之光”。

对于这张图表,有中国网友无奈表示“明明只比三星多一点,怎么长条图硬是多了整整一倍”、“没必要这样强调台积电”、“认清现实吧,就是不属于咱的”。

来源:三立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