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传闻不断 李强喜获新头衔 妻女丑闻或涉内斗

成为的「施工大队长」。(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希望之声2024年3月14日】(记者李静柔综合报导) 政协与人大刚刚在北京落幕,奠定了习近平「一人为大」的独裁地位。两会成了习近平个人秀的政治舞台,一切都没有偏离他的独裁路线。而中共总理李强对习近平表现出的马首是瞻,表忠输诚,让国务院俨然成为了习近平直接管理的一个幕僚单位,被正式「虚级化」。近日更有港媒评论道,李强上任一年来,国务院实际上已成为中共中央和的「施工队」,而他的职务只不过是执行习近平命令的「施工大队长」。李强不再是中共的二号人物,而是「习近平思想」的一位执行者。

在今年冗长沈闷的两会中,李强倒是带来了不少意外的看点。文章中说,中共打破超过30年的惯例,取消,是中共两会的最大新闻。总理记者会过去是两会的重头戏,也是总理们展现个性的窗口,包括朱镕基、温家宝和李克强等人,皆充分利用这一舞台。取消总理记者会不排除是李强主动提出的,是为强化「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核心与习思想。另外,会议新闻发言人娄勤俭表示,如无特殊情况,李强任内的剩下几年,也不会举行总理记者会。

李强在任期间,已经透过国务院工作规则,和修订国务院组织法,明确了国务院的地位。国务院虽然仍是中央政府,但实际上更是中共中央和领袖习近平的「施工队」,是一个执行机构,而总理李强则相当于是「施工大队长」。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另外,路透近日引述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在3月底即将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CDF)上,李强虽然仍会按计划出席,但并不打算与来访的全球首席执行官们会晤,这将再次打破以往的传统。

不过中共的传统和惯例,在习近平与李强的互动中,似乎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中共历来有总书记和总理不同行的惯例,但李强现如今早已成为习近平的一个影子,多次在各种内外场合中,他都自动扮演着小跟班的角色,并主动放弃总理的一些「特权」。在这次两会期间,李强把自己的唯唯诺诺的奴才本色,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贡献了十分引人关注的名场面。

总理李强在会议期间,连拍个手自己都不敢做主,先是瞥了一眼近平,看习先拍手了,自己才放心的跟着拍。边上的王沪宁也是一样的德行,紧跟着主子拍手。

不过李强还是在中共人大上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日本《读卖新闻》记者田村美穂(Miho Tamura)现场观察到,李强在做报告之前,表现得焦躁不安,反复触摸座位上的设备。在做政府工作报告中,当会场响起掌声的时候,李强也不停顿,还继续念稿。更为离谱的是,他在读到「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时,误把「未来可期」读成了「后会有期」。一个不小心,道出了心中的憋屈和实话,又贡献了两会的另一个名场面。

李强妻女丑闻 或牵内斗

去年9月底,李强家庭财产被曝光,妻女的负面消息被公诸于世,网络不仅详细公开了李强妻女的详细信息,还爆光了她们与政商的关系。爆料说李强妻女利用权力关系,仅在马云的蚂蚁集团就拥有股权人民币五百多亿,家产至少人民币八九百亿;李强女儿李颖是习近平干女儿,但习近平并不完全信任李强,原因是李强的妻子林环与马云走得太近,而马云有江泽民家族的背景等等。

去年10月上旬,中共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七常委唯独李强缺席。不知道是否和妻女的传闻有关。有分析认为,李强的负面消息频传,让以他为主的主管经济的「浙江帮」的权利,会弱于以蔡奇为主,主管党务的「福建帮」的力量。习家军的两大派系内斗不止,中南海暗流汹涌。

—————————————————————————————————————————-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邀请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负面传闻不断 李强喜获新头衔 妻女丑闻或涉内斗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