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墨边境逮真主党恐怖份子 “将做炸弹” 目的地纽约

巡逻队日前在德州边境逮捕一名偷偷越境的非法移民,该男坦承是(Hezbollah)的恐怖分子,进入后将“尝试制造炸弹”,目的地是,这起事件恐进一步引发美国民众对边境政策的关注。

美国队日前抓获一名悄悄潜入的真主党,他声称进入美国后将“尝试制造炸弹”,目的地是纽约。图为准备从亚利桑那州边境的移民。(资料照/路透社)

美国边境巡逻队日前在德州边境逮捕一名偷偷越境的黎巴嫩非法移民,该男坦承是真主党(Hezbollah)的恐怖分子,进入美国后将“尝试制造炸弹”,目的地是纽约,这起事件恐进一步引发美国民众对边境政策的关注。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综合《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福斯新闻网(Fox News)报导,《纽约邮报》取得美国边境巡逻队内部文件,巡逻队9日在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附近逮捕偷偷越境的22岁黎巴嫩移民埃巴迪(Basel Bassel Ebbadi),拘留、调查期间,埃巴迪表示他的最终目的地是纽约,并且坦承一旦安全抵达目的地,他将“尝试制造炸弹”。

Oh boy. At least they caught him.😳 Illegal migrant from Lebanon caught at border admitted he’s a Hezbollah terrorist hoping ‘to make a bomb’ — and was headed for NYpic.twitter.com/oHf0IzcKoA— The Conservative Read (@theconread)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rch 17, 2024

目前埃巴迪因涉嫌“对人员进行恐怖威胁”遭到隔离,并且移交给战术恐怖主义应变小组(Tactical Terrorism Response Team),文件显示,他已被列入驱逐出境名单,目前尚不清楚他将被遣返回哪一国。

埃巴迪入境美国时并未携带相关证件,他声称在哥斯达黎加期间遭到“持刀”抢劫,他也承认入境瑞典、厄瓜多尔、巴拿马时使用假生日及假名。

图为1月在墨西科南部城镇维斯特拉(Huixtla)步行前往美墨边境的移民。(资料照/路透社)

这起事件发生在入境美国的移民人数创新高之际,恐进一步激起美国民众对拜登边境政策的关注,甚至可能左右11月的总统大选选情。

报导指出,每个月有数十万非法移民入境美国,2022财政年度,边境人员一共在美墨边境逮捕98名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的人士,2023年该数字攀升至172人,今年至今已逮捕59人。

黎巴嫩真主党是伊朗支持的恐怖组织,以色列与哈玛斯于去(2023)年10月爆发冲突以来,以色列与真主党持续在边境交火。

来源:中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