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陆大众网红零食“淀粉肠”被爆用骨泥制作 登热搜榜

在网络还没普及时,肠就是大陆很多“”、“”最爱的代名词,但近日在“3·15”被曝光有些是用鸡骨泥制作后,连续几日“淀粉肠塌房”相关话题都高居。根据《北京商报》报导,多家业者紧急发布声明称,产品不包含骨泥。

大陆大众美食之一的“淀粉肠”近日被爆出有不肖业者是用骨泥制作,但目前线上下销量却未见剧烈影响。(截自微博)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在网络还没普及时,淀粉肠就是大陆很多“80后”、“90后”最爱的网红零食代名词,但近日在大陆“3·15”被曝光有些是用鸡骨泥制作后,连续几日“淀粉肠塌房”相关话题都高居热搜榜。根据《北京商报》报导,多家业者紧急发布声明称,产品不包含骨泥。

虽然针对此事,有大陆网友表示“崩溃失望”,现在看到都躲著,“还卖三块钱一根”,但实际线上线下不少经销商与摊贩都表示,近几天淀粉肠出货和销量保持稳定。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何计国曾指出,一些低价饺子和低价肉丸曾被曝光使用鸡脖泥、鸡架泥等代替原有肉类,本质是掺假和以次充好,其中的营养物质也无法被人体吸收。

但即便淀粉肠被爆出有用鸡骨泥制作的负面消息却仍未见销售衰退,战略定位专家、福建华策品牌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表示,淀粉肠的对产品来源和品牌认知度较低,购买时更看重价格口感而非生产厂商与品牌,加上淀粉肠售价亲民没有购买压力,也往往不会考虑营养问题等因素,这也是销量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

另外,购买淀粉肠的消费者主要是学生等年轻群体为主,而销售淀粉肠的摊贩一般有稳定的销售点位和与消费者的长期关系,尽管网络上对淀粉肠的讨论热烈,但目前线下销售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对此消息,各家企业也赶忙自清,例如经营夫宇淀粉肠的山东夫宇食品企业声明表示,15日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就对该司现场进行突击检查,经检查产品未使用各种骨泥等原料,符合国家标准。多名商家客服也迅速发来夫宇淀粉肠配料表,配料表前几位是鸡肉、水和食用玉米淀粉。

来源:中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